冬奥会第14日看点:花滑女单冠军花落谁家

冬奥会第14日看点:花滑女单冠军花落谁家
2018年02月22日 23:38 新浪体育
扎吉托娃 扎吉托娃

  北京时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将决出五枚金牌,中国选手李香凝将出战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俄罗斯选手扎吉托娃和梅德韦杰娃在女单短节目过后排在前两位,有望为俄奥运队拿到首枚金牌。

  看点:女子单人滑自由滑(9:00-13:15)

  花样滑冰比赛将决出女子单人滑的金牌,中国选手李香凝在短节目中排在第24位,勉强进入自由滑的比赛。本赛季她的状态不够理想,在自由滑的比赛中很难带来惊喜,加上在短节目得分较低,很难取得理想的成绩。

  俄罗斯新秀扎吉托娃在短节目中刷新短节目世界纪录并名列第一,梅德韦杰娃排在第二位。如果她们在自由滑中发挥正常,很有可能包揽前两名,从而为俄奥运队拿到在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扎吉托娃的难度要比梅德韦杰娃大,在本赛季状态甚佳,保持全胜。在团体赛中又创造了158.08分的个人自由滑历史最高分,已经接近了梅德韦杰娃的世界纪录,以目前的状态,很有可能夺得这枚金牌。

  梅德韦杰娃的优势在于大赛经验比扎吉托娃丰富,一旦扎吉托娃出现失误,她就完全有可能夺金。铜牌的竞争也比较激烈,加拿大的奥斯蒙德,日本的宫原知子和坂本花织,意大利的科斯特纳也都有夺取奖牌的实力,预计争夺将会十分激烈。

  此外杨涛将参加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比赛,孔凡影将参加高山滑雪女子全能比赛。男子冰球将进行半决赛,由捷克对俄奥运队、加拿大对德国,预计将是两场精彩的比赛。女子冰壶将进行半决赛,由韩国对日本、瑞典对英国。

  (天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