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学校击剑联赛落幕 仲满雷声亲自到场

第十届国际学校击剑联赛落幕 仲满雷声亲自到场
2020年01月20日 12:00 新浪体育综合
第十届国际学校击剑联赛落下帷幕 第十届国际学校击剑联赛落下帷幕

  北京时间1月19日,ZISFU第十届国际学校击剑联赛在顺义国际学校正式落下帷幕。

  来自41所国际学校,代表15个国家及地区的300余名青少年击剑运动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比赛。本届比赛继续覆盖花剑、重剑、佩剑三个剑种,同时接轨国际惯例,设立了U8、U10、U12、U14、U17五个年龄组别。

  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剑冠军-雷声先生作为本届赛事形象大使,赛事期间也与小剑客们积极互动,交流指导,鼓励小运动员们打出优异的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佩剑冠军-仲满先生、韩国击剑俱乐部朴忍先生、北京众国际击剑俱乐部总经理-吴杰先生及媒体赞助商代表共同出席了18日的赛事开幕式。

  用专业的态度打造国际化的业余赛事品牌

  作为一个已经历时五年,举办到第十届的青少年业余击剑赛事,组委会一直在赛程规划、硬件配置、专业技术团队与赛事体验四个方面不断提升。

  本届赛事更是升级赛程历时两天,并允许更多的青少年剑客勇于挑战更高组别的赛事,提升比赛技术和心理强度,丰富比赛经验。虽然这样的赛制在国内业余比赛中还是很鲜见的,但目前已是国际青少年击剑赛事的趋势。也是能够吸引更多其他国家和地区参赛者的原因之一。

  在硬件配置方面,赛场的布局也更贴近国际赛事的组织,采用了主副馆举行赛事,增加了淘汰赛到决赛赛区的区隔,通过布局设置增加比赛晋级的竞技氛围和观赏性。同时,除了以往的时时在线成绩查询系统,本届赛事将赛事公告区升级为了现场成绩时时展示平台,便于参赛运动员更方便和及时得了解自己的赛程进展,这也是一场专业级别赛事的标准配置。

  公平、公证作为赛事发展的基石,组委会历届赛事一直聘请具有全国高水平业余赛事的制裁团队和编排团队,为赛事品质提供保障,顾励运动员赛出竞技水平,激励运动员赛出优异成绩,也是国际学校击剑联赛一直追求的目标。

  赛事主办方,北京众国际击剑俱乐部市场负责人王超表示:“国际学校击剑联赛的设立初衷就是为了让喜爱击剑的青少年们从一开始就能够沉浸在专业的比赛环境中,通过感受赛事的专业流程和氛围,帮助和提升比赛经验。参赛是击剑运动成长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我们希望这些青少年击剑爱好者,通过高品质的参赛体验,丰富经验, 为有更多的机会进阶更高级别的赛事,甚至更多的国际性赛事做准备。“

  本届比赛形象大使雷声表示:“近几年击剑运动在青少年中的蓬勃发展,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加,更需要有有品质的赛事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赛事成长环境。非常开心看到这么多的小运动员报名参赛,他们认真的一招一式,他们的努力和拼搏精神,他们的赛场风范都非常让我敬佩。在这里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家长都是以剑交流,以剑为友传递击剑精神,也让我很感动。“

  “国际学校击剑联赛从创办到第十届,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来参加见证国际学校击剑联赛的盛大举行,同时与小运动员们、家长们进行沟通交流。我从运动员转身成为教练员之后,其实更加关注的是青少年击剑运动员的培养,国际击剑学校击剑联赛正是能让我看到全球青少年击剑水平的平台之一,无论是否成为专业的击剑运动员,但击剑这项运动会成为他们打开世界的一扇大门。”2008北京奥运会佩剑冠军仲满表示。

  用国际化的视野打造一流的青少年赛事交流平台

  与世界击剑强国交流、与时俱进接轨国际主流击剑赛事体系,将国际学校击剑联赛打造成为国际化赛事,也是赛事组委会一直追求的目标和动力。在第九届吸引蒙古国选手来参赛之后,韩国青少年击剑选手也在春节前夕专程赶来参加了本届赛事赛,他们在U12、U10、U17三个组别与其他小将们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经过十届的潜心发展,国际学校击剑联赛已经成为了国内乃至周边国家这些国际青少年击剑爱好者共同切磋交流的赛事平台,今年的参赛运动员接近300人,分别来自中国、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美国、比利时、新西兰、荷兰、新加坡、法国、韩国、蒙古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

  在激烈的比赛中,赛事也始终强调开放、包容与交流,小运动员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而家长们是观众、是啦啦队、更是我们赛事组织中的志愿者, 在这里是竞技的赛场,更是击剑家庭们的聚会,因为赛事,因为击剑,为他们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据悉,第十一届国际学校击剑联赛已经正式进入筹备期,组委在夯实办赛基础的同时也将继续通过该项赛事推动青少年击剑运动的发展。

  本届比赛同时得到了一汽•大众奥迪、Allstar、赛德阳光口腔、星展银行、卡特彼勒、唐顿世家高端家政、ICG创享平台、祥云鸭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