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操全锦赛圆满落幕 王淇独揽少年组单项6金

艺术体操全锦赛圆满落幕 王淇独揽少年组单项6金
2023年05月16日 09: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5日,2023年艺术体操全锦赛全部落幕。在少年组个人单项决赛中,个人全能冠军得主、天津小将王淇独揽6个单项全部金牌;而在少年组集体单项决赛中,四川队也斩获全部2金。

  2023年艺术体操全锦赛于5月11-15日在成都体育学院综合馆举行。由于本次比赛是杭州亚运会个人项目的第一次选拔赛,因此,共有包括国家集训队在内的15支队伍、超过170名运动员参加。

  赛事共设置成年组和少年组2个组别,每个组别都分别设有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根据赛程,11、12日进行的是资格赛,13、14日进行全能赛,14、15日进行单项决赛。

  第5比赛日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当日先后进行了少年组个人单项决赛和集体单项决赛。

  在率先进行的少年组个人单项决赛中,此前已经斩获个人全能冠军的天津小将王淇,分别以23.75分、27.30分、28.60分、27.15分、28.45分、26.45分,先后拿下徒手、绳操、圈操、球操、棒操、带操全部6枚金牌。个人全能亚军得主、重庆选手杨雨婷同样发挥出色,包揽了6个单项的6枚银牌。

  浙江队的徐静雯以23.20分、24.90分、22.30分,分别收获绳操、球操、带操的3枚铜牌,重庆队的孟芷嫣以23.15分拿到徒手项目铜牌,辽宁金满星队的于易坤以24.25分获得圈操铜牌,广西队的邹靓以24.95分获得棒操铜牌。

  在随后进行的少年组集体单项决赛中,四川队斩获5绳(23.95分)和5球(26.95分)2个集体单项的2枚金牌。浙江队和上海队分别以22.90分和22.80分收获5绳单项的银牌和铜牌,同时分别以23.45分和23.85分拿到5球单项的铜牌和银牌。

  另外,浙江队、四川队、陕西队获得个人项目团体总分奖前三名;四川队、上海队、江苏队获得集体项目团体总分奖前三名;四川队、陕西队、浙江队获得团体总分奖前三名。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