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第一次跳海直呼水咸:有点恐怖 但还是得跳

全红婵第一次跳海直呼水咸:有点恐怖 但还是得跳
2021年12月20日 21:50

  新华社阿布扎比12月20日电(记者苏小坡)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阿布扎比继续进行,在海边搭建的脚手架跳台上,中国跳水队集体体验“跳海”,最终获得跳水表演赛的第三名。巴西队和英国队分列前两位。 

  由女子10米台奥运冠军全红婵、女子双人3米板奥运冠军王涵、男选手李政和练俊杰组成的中国队参加了10米台、3米板的单人和双人表演项目。 

  在回答首次“跳海”有什么感受时,全红婵对记者说:“(水是)咸的。”王涵表示,感觉“挺刺激的,是一种非常新鲜的体验”。 

  国际泳联主席侯赛因赛后对全红婵做了一个“专访”。他问全红婵第一次从高台跳到海里有什么感受,全红婵说:“虽然有点恐怖,但还是得跳。” 

  侯赛因祝贺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并表示国际泳联为她感到骄傲,希望她未来能参加更多的世锦赛。 

  本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堪称“水上嘉年华”,首次纳入马拉松游泳、跳水表演赛和2022年游泳世锦赛的高台跳水项目资格赛。 

  跳水表演赛的场地设在亚斯岛海边,与高台跳水比赛共用同一个“跳水架”。不同于奥运会跳水比赛设在固定的跳板和跳台上,高台跳水的跳台经常为临时搭建物。

  短池游泳世锦赛是在25米长的泳池里进行的游泳世界锦标赛,由国际泳联主办,每隔两年举行,本届比赛原定于2020年12月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一年。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运动员参加这次为期6天的比赛。中国队此次共派出27名运动员,包括13名女运动员、14名男运动员。(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