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启蒙教练曾与练俊杰搭档 全运会收获第十二

全红婵启蒙教练曾与练俊杰搭档 全运会收获第十二
2021年10月14日 15:49 新浪体育
全红婵启蒙教练郭艺全红婵启蒙教练郭艺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东京奥运会跳水金牌得主全红婵如今已经成为几乎家喻户晓的“小明星”。而她的成名也导致了她身边的人被网友“深扒”。这不,她的启蒙教练之一的郭艺就被人“扒出了黑历史”。

  跳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金牌项目,素来有着“梦之队”之称,而广东跳水队又是跳水梦之队里的梦之队。这里曾培养出了很多的跳水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成就了一个王朝,全省包括湛江、汕头、惠州、东莞、中山、江门等10多个业余体校都有跳水队在不断地向上输送人才。

  全红婵就来自湛江体校,而她在湛江体校时的分管教练是前跳台选手郭艺。全红婵的启蒙教练其实是郭艺曾经的教练陈华明。陈华明在全红婵7岁时发现她,并将她带到湛江体校悉心指导了3年。之后,10岁的全红婵就被交到了她跳水生涯中最重要的教练郭艺手中。

  郭艺不仅在技术动作上帮助全红婵逐渐完善,同时也成为了全红婵无话不说的朋友和心灵导师。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他就将全红婵练得有模有样,并推荐她去了广东体校,也就是广东省队训练。

  其实说起来,郭艺的年龄并不大,1996年出生的他,现在也才不过25岁,只是拿过全国冠军的他因伤病被迫退役,并转型做了教练。在全红婵一战成名后,这位90后的帅小伙,也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很多人希望把孩子交给他来训练。

  近日,有网友翻出了郭艺在8年前参加辽宁全运会的一段视频。当时,他和00后小将练俊杰搭档,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

  当时年仅12岁的练俊杰看起来还完全就是个小孩儿,而郭艺则是比他要整整高了一个头。这样的身高差,在比赛中直接导致了同步性问题。在郭艺起跳稍晚的情况下,两人在空中的身影完全错开,一点儿都不同步。最终,首轮的这一跳只得到了72分,排名第十二位。

  对此网友都调侃道:“不好意思,我也笑出声了”、“太可爱的组合,哈哈哈”、“没想到郭艺和练俊杰还有这么有趣的往事!”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