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对话透露重大信息 王涵施廷懋全运会后或退役

平静对话透露重大信息 王涵施廷懋全运会后或退役
2021年09月12日 15:38 新浪体育

  9月11日,东京奥运跳水冠军王涵,更新了自己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的信息。王涵给视频起的标题就比较扎心:纪念一下有可能最后一次的合作。我们的路未来可期。这句话的背后,她@了战友施廷懋。

  该视频内容开始,是她和施廷懋一起坐在全运会的官方用车上。王涵说:“我们下午是不是还有比赛啊。”施廷懋说:“最后一场。最后一场好好享受比赛吧。”

  视频后面的主体内容,是王涵剪辑的她和施廷懋在本次全运会的比赛画面。

  王涵和施廷懋这句平静的对话,透露出的信息比较明确,两人很可能在全运会后双双退役。

  不过要说明的是,画面里所指的最后一场,是女双三米板决赛。两人的意思,应该是双人赛的最后一场配对了。眼下王涵和施廷懋还有全运会三米板个人赛。

  两人作为世界顶尖选手,在女子三米板上奋斗多年。单说奥运,施廷懋完成了奥运的双双连冠;王涵在竞争激烈异常的中国队内守住二号主力位置,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个人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为了登上巅峰,特别是为了持续保证自己能留在巅峰位置,两人也付出了大把青春年华,现在都已经是30岁的选手。

  以中国跳水的整体实力、特别是决不会少的接班人才厚度而言,要再让30岁选手拼搏下去,太残酷了,以奥运会或全运会作为自己比赛生涯的终点站,比较合适。

  明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我们就该看到中国新一代的女子三米板选手出场了!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