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明星赛 奥运冠军曹缘夺三冠脱颖而出

中国跳水明星赛 奥运冠军曹缘夺三冠脱颖而出
2021年03月15日 13:59 新浪体育综合

  为期3天的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3月14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落幕,8个奥运项目比赛冠军花落各家。奥运冠军曹缘斩获男子单人和双人十米台以及单人三米板三个冠军,成为最大赢家。此次比赛是陕西举行的首场全运会测试赛,对于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选手来说,能够通过这次比赛近距离感受全运会比赛场馆,提前为全运会比赛“试水”。

  单人十米台的争夺依旧十分激烈。男子十米台决赛中,冠军直至最后一轮才揭晓。最终的冠军归属表现更加稳定的曹缘,成绩为557.20分。小将练俊杰在倒数第二跳难度系数3.7的109C上收获了111.00分的满分,领跑积分榜,但在最后一跳409C上发挥欠佳仅得到67.65分,最终位列第三,亚军为杨健,陈艾森位列第4。女子十米台的冠军归属同样发挥稳定的陈芋汐,成绩为435.35分。亚军为小将全红婵,成绩为424.55分,司雅杰位列第三。卢为、张家齐、任茜分列第4至6位。

  男子三米板的竞争同样激烈。无论是“老将”谢思埸、曹缘,还是近来上升势头强劲的王宗源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最终曹缘凭借更加稳定且出色的发挥以568.35分的成绩夺冠,他在5156B、109C两个动作上收获了破百的高分。谢思埸以559.05分紧随其后,王宗源以553.70分位列第三。赛后曹缘说:“我一直觉得我的技术动作没有问题,就是比赛时不够稳,这次比赛算是稳住了,也做到了平常心。”

  女子三米板的冠军归属奥运冠军施廷懋。近来逐渐找回昔日状态的施廷懋以397.00分摘金,陈艺文、林珊分获第二、三名,王涵发挥欠佳,位列第4。赛后施廷懋表示好心态是制胜关键:“无论大比赛还是小比赛,我都会以认真的态度去面对,这样到了奥运会才不会紧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中陈艺文成为首个在正式比赛中使用难度达到3.4的5154B这个动作的中国女选手,这一跳她得到了71.40分。陈艺文说:“这个动作我只跳了3次走板就出来比赛了,已经算不错了,比赛中的节奏也还可以。”

  双人比赛方面,奥运冠军组合陈艾森、曹缘强强联手在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跳出了476.91分,在参赛的三对组合中位列第一。此次比赛中他们并未跳出最高水平,赛后陈艾森表示依旧要坚定信心:“我们还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在最近的训练水平有所提高,比之前都更稳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归属世界冠军组合陈芋汐、张家齐,两个小姑娘以339.48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另一对参赛组合卢为/全红婵位列第二。赛后陈芋汐说:“信心肯定要有,但还是要在训练中继续提高自己的实力。”男子、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各有4对组合参赛。谢思埸/王宗源毫无悬念夺冠,成绩是485.10分,这个成绩超过亚军组合龙道一/彭健烽近80分。世锦赛冠军组合施廷懋/王涵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发挥稳定,最终以340.80分问鼎。(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