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学生分享胜利“秘籍” 高敏等冠军传递体育精神

与学生分享胜利“秘籍” 高敏等冠军传递体育精神
2020年11月03日 19:44 新华社

  10月29日至31日,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来到黑龙江尚志和大庆两地体校,基金会理事长、跳水奥运冠军高敏等与小运动员们热情互动。

  高敏对于今年再次来到黑龙江开展助学项目感到十分开心,她将自己的运动员经历分享给大家,并把“七年全胜秘籍”——训练日记的原件向大家展示,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了高敏在1992年的心路历程。

 射击奥运冠军陈颖 射击奥运冠军陈颖

  奥林匹克宣讲员姜琳介绍了奥林匹克历史和精神;体能专家李春雷针对如何科学做好体能训练、避免青少年运动损伤做了现场教学指导;新东方讲师高俊飞则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在各行各业追逐人生理想。

  在冠军课上,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张会、射击奥运冠军陈颖、拳击奥运冠军张小平、竞走奥运冠军王镇分别针对各自项目,从细节打磨到训练心态,与大家耐心交流,并进行实战演练。小运动员们不停地举手抢着提问,排队练习,摩拳擦掌,最后拽着冠军们不肯走。

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张会(中)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张会(中)

  奥运冠军们还到两名双胞胎运动员家中进行了家访。两人出生时妈妈就去世了,7岁时父亲又因病离世。12岁时,大庆市体育运动学校把兄弟俩招入摔跤队,练习古典式摔跤。两人平日在体校吃住,节假日则被教练带回家照顾。在去年的省摔跤锦标赛上,兄弟俩摘得一金一银。

奥运冠军在小运动员家家访奥运冠军在小运动员家家访

  坐在奥运冠军中间,兄弟俩显得有些腼腆。高敏鼓励他们要努力训练,做自己的冠军。从大庆体校走出来的王镇则鼓励他们说:“希望你们像我一样,从大庆体校走出去,走向全世界。”

  此外,星能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民生银行向两所体校捐赠了运动服装、训练日记、健身包,向贫困运动员、优秀运动员捐赠了奖学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