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迎重大利好 周继红将竞选泳联第一副主席

中国游泳迎重大利好 周继红将竞选泳联第一副主席
2020年08月13日 14:00 新浪体育综合

  亚洲游泳联合会日前公布了代表亚洲竞选国际泳联主席和副主席等职位的提名人选,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将角逐第一副主席,科威特的阿尔穆萨拉姆则将竞争新一届的国际泳联主席。

  国际泳联领导机构由主席、名誉司库、副主席(五大洲各1人,其中包括第一副主席和第二副主席)和18名其他成员组成。新一届的换届选举将于明年6月5日在多哈的国际泳联代表大会上进行,新的领导机构任期为2021-2025年。

  8月7日是亚泳联提交提名名单的截止日期,亚泳联提交了6人名单,其中现任国际泳联第一副主席的阿尔穆萨拉姆将角逐新的国际泳联主席,他的最大对手有可能是现任国际泳联副主席、欧洲游泳联盟主席、意大利人宝拉-巴雷利。国际泳联现任主席是乌拉圭人马格里奥内,他从2009年开始执掌国际泳联。

  在本次亚泳联的提名中,周继红将竞选第一副主席。周继红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成为中国首位跳水奥运冠军,退役后于1990年进入中国跳水队担任教练和领队。在周继红的领导下,中国跳水队横扫世界,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上所向披靡,涌现出数十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成为中国体育界甚至世界体坛名副其实的王牌梦之队。

  周继红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她在1998-2001年期间加入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2014年起担任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在2001-2009年期间加入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之后担任主席;与此同时,周继红还领导了亚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目前是亚泳联跳水部副主席。周继红自2015年起进入国际泳联领导机构,成为主席团的一员。

  (转载出处:OlyExpres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