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双冠陈艾森状态回暖 盼东京继续“好事成双”

里约双冠陈艾森状态回暖 盼东京继续“好事成双”
2020年06月10日 07:57 今晚报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当时还不满21岁的陈艾森包揽了跳水男子十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比赛的两枚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取得男子跳台比赛两项冠军的运动员。陈艾森在近期的几次队内赛中都展现出不俗状态,也期待着可以在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再夺双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国际体坛的跳水赛事至今仍未恢复。中国跳水队在冬训过后继续坚持封闭训练,连续三站的队内冠军达标赛是对运动员竞技状态的监测与检验。这三站比赛也见证了陈艾森的状态逐步回暖。他说:“我的比赛得分不断提升,技术动作也有所改进,整体动作比之前更稳定。状态在慢慢往上走,后面再继续按部就班、扎实训练,努力调整好自己。近期训练跟之前一样,照常在进行强度训练,我们也一直在模拟比赛、测验,所以一直没有松懈。”

  东京奥运会延期,陈艾森认为是给了自己更多的备战时间。“我要利用这一年的延期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东京奥运会,我希望在男台单人、双人项目比赛都能上,也能拿下来。但还是要一步步慢慢来,先找到动作的感觉,然后调整状态,慢慢增加信心,相信我有能力去拼搏一下。”

  本报记者  谢晨

陈艾森跳水奥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