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跳水美女将第五次参加奥运 希望打破奖牌荒

大马跳水美女将第五次参加奥运 希望打破奖牌荒
2020年06月03日 21:46 新浪体育

  (吉隆坡3日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马来西亚国家跳水队健儿,将在下周一重投训练,但是对资深战将梁敏仪而言,重返训练场的第一件事,不是上跳台翻腾落水,而是重返健身室找回肌肉力量。

  曾经参加了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梁敏仪(35岁),仍然为20多年运动生涯所欠缺的奥运会奖牌作最后努力。

  对于行动管制令3月18日执行后,一直只能在家作有限度肢体训练的梁敏仪和跳水队的队友而言,恢复训练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健身室及陆上训练中心,唤醒肌肉及动作记忆。

  梁敏仪希望第5次奥运之旅,能够圆获奥运奖牌之愿。

  “我在行动管制期间因为缺少适当的训练而丧失了核心肌群力量,必需先练回来才能够再下水。太久没训练了,陆上训练有助于我们恢复;这对我而言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当务之急是为奥运会作好准备。”

  冀破奥运奖牌荒

  凭藉2019年世界锦标赛携手潘德丽拉在女子10米双人跳台的银牌,若无意外他将成为成为大马体坛史上首位5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第5位参加奥运将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国内还未有人完成这一壮举。我希望能够带回一面奥运奖牌,这是我唯一欠缺的。”

  目前大马共有4位选手选手获得了东京奥运参赛权,除了梁敏仪与潘德丽拉,潘德丽拉也在女子跳台个人赛获一个席位,吴丽颐、诺塔比达则分别获得3米跳板个人赛资格。

  明年2月东京世界杯,2017年世锦赛冠军张俊虹将为另一个女子跳台个人赛资格而战;吴丽颐与诺塔比达也为女子3米跳板双人赛资格而战;黄兹樑及周贻蔚错过了在去年亚洲杯主场夺冠获参赛权机会后,也只能在难度更大的世界杯背水一战。

  “东京之路”奥运计划的国家运动员,在有条件行动管制下获准恢复训练,为明年东京奥运作准备,以武吉佳拉大马羽球学院为训练大本营的羽球队,还有浮罗交怡国家帆船中心的帆船队,都在本周一归队及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为开始训练作准备。

  无论如何,位于武吉加里尔的跳水、游泳、射箭、体操、空手道等项目的76位运动员、职员与后勤支援人员,以及残疾运动团队的70人,因为国家体育理事会宿舍早前被征用为外国人隔离疫检中心,上个月尾回收后需要对各训练馆及国家体育学院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因此恢复训练的日期推迟了一周。

  (中国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