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坚持就努力向前 施廷懋坚信细水长流的力量

选择坚持就努力向前 施廷懋坚信细水长流的力量
2020年05月26日 10:37 新浪体育综合

  (资料图)

  “东京奥运会虽然延期了,但是对于我来说,既然选择了继续坚持,就会一直努力向前。”对于在跳水女子3米板项目上实现大满贯的施廷懋来说,选择就是一种力量,“我希望能放慢节奏,细水长流,最终在梦想的舞台上升国旗、奏国歌。”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对于“老队员”们来说不仅是身体上的挑战,更是心理上的考验。29岁的施廷懋是个低调、内敛的姑娘,她会用微笑来表达对于胜利的喜悦,也会以实际行动来证明选择的坚定。日前举行的2020年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第三站上,经过短暂调整的施廷懋在恢复训练后,依旧发挥稳定,她先是与队友王涵搭档出战女子双人3米板,最终获得336.60分,超过队内严苛的达标线1.60分。她们也是此次达标赛上唯一一对达标的组合。随后她在单人比赛中以386.60分获得第二名,但同样超过了385分的高标准达标线。

  “其实我前两天才恢复动作,有一些问题还存在,所以在比赛中放大了。根据我近期的状态来说,决赛能够跳到这样的分数还可以,但是以奥运会的标准来看,还是有一些差距。”施廷懋在赛后点评道,“坚持系统训练是现在的首要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在比赛中自然而然地跳出水平。我一直都在跟自己比,这次比赛让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这段日子施廷懋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积极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新冠肺炎疫情和奥运会延期,让我的心理上有些波动,这对于老队员来说是正常的。我在慢慢恢复调整,这需要一些时间。当前稳住心态是很重要的,毕竟技术动作跳了这么多年还是比较熟练的。”迈过心里那道“坎”,有多“挣扎”外人不得而知,但是施廷懋努力跨了过去。“对我来说现在好很多了,之前系统训练都会比较困难,但是现在我调整好心态,能够参加这次比赛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在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眼中,施廷懋是个意志品质顽强的运动员,“她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这个冬训训练还是比较系统的。这次达标赛她的表现还算正常。她还是比较坚强的,要咬牙坚持到明年奥运会。”

  “这次达标赛的输赢对于我或者是王涵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首先是能够做到细水长流,把功夫下在平时,扎实系统训练,然后到比赛时跳出水平。”接下来国家跳水队将进行短暂的调整,施廷懋希望能够在下一个阶段把心情和身体调整好,加强体能训练,进而更加投入到日常训练中,同时也起好带头作用,为年轻队员树立好的榜样。(张昕摄)

  (中国体育报)

施廷懋跳水奥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