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队达标赛打响 双人10米台曹缘为何孤军作战?

跳水队达标赛打响 双人10米台曹缘为何孤军作战?
2020年02月27日 17:19 新浪体育
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云直播 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云直播

  2月27日下午,为期三天的“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打响。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跳水健儿们状态如何?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上,缘何只有曹缘孤军作战?

  如果不是受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此时的中国跳水队应该已经踏上征途,出战将于2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揭幕的世界跳水系列赛。非常时期之下,这场冠军达标赛将有助于调动运动员的训练积极性和针对性,更是对今年冬训的检验。

  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冠军达标赛不是奥运选拔赛。我们设置好标准,鼓励每个运动员心中有目标,去达到或者超越设置的标准。欢迎大家收看我们达标赛的网络视频直播。”不能到场的记者们,则是通过赛事直播平台进行“云观赛”、“云采访”。

  下午16:00点,男女双人10米跳台决赛拉开战幕。高高的跳台上,形只影单的曹缘很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孤军作战的他,以460.89分拔得头筹。

  赛后,周继红领队道出了背后的隐情:“(他的搭档)陈艾森前两天脚腕(得了)滑囊炎。有点肿,没有办法发力,所以双人没有办法上场。为什么让曹缘一个人跳双人呢?目的是因为他要兼三项,在这三天的比赛过程中要拉(编者注:术语,即‘锻炼’)他的能力,让他的整体能力和体力得到锻炼。所以要求他把双人跳台这一套动作都完成。接下来,他就要参加男板双人的比赛。”

  女双组合陈芋汐/张家齐以375.84分紧随其后,“比得不错,从整体的动作质量和水平来讲还是挺高的,尤其是后面的三个自选(动作)。只有前面第一轮的201同步差一点。因为张家齐起跳的时候,脚腕有点掉,所以同步差一些。”周继红领队点评道,另一对组合女双组合司雅杰/任茜以335.88分位列第三。

  稍后,17:30-18:00,还将进行男女双人3米跳板决赛。

  (何霞)

曹缘跳水周继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