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思埸夺亚运首金直言激动 曹缘盼东京奥运再称霸

谢思埸夺亚运首金直言激动 曹缘盼东京奥运再称霸
2018年08月29日 00:56 新浪体育
曹缘/谢思埸 曹缘/谢思埸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跳水大项首日两个双人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轻松包揽双冠。其中掌敏洁/张家齐以361.38分获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曹缘/谢思埸以479.52分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这两个项目在亚运会上都已是第五届出现,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

  曹缘/谢思埸组合轻松战胜对手,站上了领奖台。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两人都表现得十分平静,但谢思埸觉得自己还挺激动的,“曹缘已经是第四次了,他可能心情比较平静。但对我来说我还挺激动的。”

  赛前接受采访时谢思埸提到了走板的问题,到了今天比赛发挥,他仍然觉得还有问题,“还是欠缺一些。”而半室外的场地设置,也增加了一些困难,“这个算是半室外,但也算是一次锻炼。但就算再大的影响,你也只能让自己去适应,去克服。”

  年轻的“老”将曹缘赛前就曾说过亚运会比赛重要的是要战胜是自己,要克服的也是自己的缺点。所以夺冠之后,他首先还是总结问题,“有一个动作感觉有一点遗憾。第五轮其实可以做得更好。最后的109也是吸取了第五轮的不足,完美的发挥。今天这比赛就这一个遗憾。其他都比较满意。”说到自己的问题,他还认为是不够细致,“训练还需多用心。比赛还要多想怎么去拼,而不是怎么去保。”

  虽然搭档谢思埸没有参加过亚运会,但曹缘觉得队友心里很清楚,“他自己知道怎么走,能看得出他自己特别想(要亚运会金牌)。”

  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走下领奖台就是新的开始,他们已经把目标放到了更远的未来了,“亚运会我们的优势巨大,但真正的到了东京奥运会上我们将面对的对手实力会更强大,还是要踏踏实实的走,亚运会只能说是一个练兵。东京奥运会会于更多的外国选手会冲击我们,所以我们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晨曦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