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队天津夏训收获颇丰 狠抓体能放训练首位

中国冰壶队天津夏训收获颇丰 狠抓体能放训练首位
2020年07月21日 07:3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的要求,中国冰壶队近期在天津展开的夏训将狠抓体能放在了训练目标的首位。不过,训练的形式却不是传统的跑步和器械,而是通过花样繁多的趣味运动展开。

  4月14日结束隔离后,中国冰壶队就投入紧张的体能训练中。体能教练占洋介绍说:“冰壶属于技能主导类表现精准性项目,运动员体能特征为身体匀称、生理机能发展良好。在运动素质方面,要求运动员的静力耐力、平衡能力和稳定性要好,动作协调能力强,并具有良好的视觉和本体感觉能力。在供能特点方面,冰壶比赛的供能形式为有氧、无氧均衡的混合供能。”

  中国冰壶队近日在天津海河教育园基地开展了一项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不仅有趣,更与平时体能、冰上训练有相通之处,这样的体能训练显然更受队员们欢迎。最终,于佳新、马秀玥、韩鹏、孙呈钰、杜泓锐组成的灰队以总分175分排名第一。

冰壶天津冰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