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女子冰壶瑞典逼英国提前认输 将与韩国争冠

冬奥女子冰壶瑞典逼英国提前认输 将与韩国争冠
2018年02月23日 22:12 新浪体育
瑞典队晋级 瑞典队晋级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在江陵冰壶馆继续进行,女子半决赛,瑞典队以10比5逼迫英国队提前一局认输,连续四届冬奥会晋级决赛,瑞典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后者以8比7淘汰了日本队。

  女子冰壶从1998年长野开始成为冬奥会正式项目,过去五届比赛,瑞典队四次登上领奖台,首届比赛摘得铜牌,都灵和温哥华冬奥会,“准神”诺贝里坐镇的瑞典队分别击败了瑞士和加拿大,蝉联了冠军,到目前为止,瑞典是唯一一支卫冕的女子冰壶队伍。索契冬奥会,瑞典队连续三届晋级决赛,但她们输给了琼斯领衔的加拿大队,无缘三连冠,最终获得亚军。

  平昌冬奥会,瑞典队派出了哈塞尔伯格的队伍,这是队伍在世锦赛和欧锦赛多次登上领奖台,具备不俗实力。本次比赛,哈塞尔伯格状态不俗,循环赛输给了韩国和日本队,以7胜2负排名第二,晋级四强。半决赛,瑞典队迎战英国队,后者派出了伊芙-穆尔海德的队伍,英国队在循环赛以6胜3负排名第三。本场比赛,瑞典队使用红色冰壶,英国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开局双方都以适应冰面为主,谁也没有采取冒险进攻,大本营的局面非常简单,双方都没有得分,瑞典队继续握有后手权。第二局比赛,瑞典队依然后手,哈塞尔伯格第一壶大力击打,自己的两只红壶形成得分,穆尔海德试图粘住对手,不过线路没有控制好,完全暴露出来,哈塞尔伯格顺利拿到两分,瑞典队以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一垒中区占位,二垒清理掉英国队的得分壶,瑞典队的防守密不透风,哈塞尔伯格第一壶防守质量极高,穆尔海德击打略有瑕疵,哈塞尔伯格第二壶继续防守,逼迫穆尔海德只拿到一分。第四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伊芙-穆尔海德打得小心谨慎,中区的占位取得成效,哈塞尔伯格也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瑞典队同样收获一分。

  第五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她们中区占位被英国队打走,哈塞尔伯格第二壶力量不够,线路没有封死,伊芙-穆尔海德依靠旋打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两支队伍战成3平。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伊芙-穆尔海德的防守漏洞百出,哈塞尔伯格把握住机会拿到两分,瑞典以5比3取得领先。

  第七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哈塞尔伯格第二壶一石二鸟,双飞成功,此时大本营只有三只红壶,瑞典队形成三分牵制,伊芙-穆尔海德第二壶出现严重失误,线路没有控制好,碰到了自己的占位黄壶,没有进入大本营,失误后的穆尔海德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瑞典队先手偷到三分,以8比3拉开比分。

  第八局比赛,瑞典队依旧先手,哈塞尔伯格的防守在中区出现漏洞,伊芙-穆尔海德依靠传击拿到两分,英国队将比分迫近至5比8。第九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穆尔海德第一壶击打成功,两只黄壶形成相关,哈塞尔伯格第一壶轻磕成功,自己的红壶距离圆心更近,穆尔海德第二壶力量偏小,没能超越红壶,哈塞尔伯格第二壶稳稳旋入圆心,瑞典队拿到两分,以10比5逼迫英国队提前一局认输,瑞典队连续四届冬奥会都闯进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金恩静坐镇的韩国队经过加局争夺以8比7击败了日本队,这样韩国将与瑞典争夺冠军。(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