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男子冰壶加拿大负瑞士无缘奖牌 创20年最差

冬奥男子冰壶加拿大负瑞士无缘奖牌 创20年最差
2018年02月23日 17:33 新浪体育
加拿大队失意 加拿大队失意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在江陵冰壶馆继续进行,男子铜牌赛,凯文-科伊领衔的加拿大队发挥欠佳,以5比7不敌瑞士队,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这是加拿大男子冰壶20年来最差战绩,而瑞士队时隔八年再夺铜牌。

  加拿大男子冰壶队是一支传统强队,最近五届冬奥会,加拿大队连续闯进决赛,1998年长野输给了瑞士队,2002年盐湖城输给了挪威队,连续两届夺得亚军,不过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开始,加拿大队统治了男子冰壶,他们接连击败芬兰、挪威和英国队实现三连冠,成功捍卫住自己的霸主地位。

  平昌冬奥会,加拿大队派出了凯文-科伊的队伍,循环赛,加拿大队击败了英国、意大利、挪威、韩国、日本和丹麦队,输给了瑞典、瑞士和美国队,战绩为6胜3负,排名第二。半决赛,加拿大队以3比5爆冷输给了美国队,无缘决赛,四连冠梦碎,他们将与瑞士队争夺铜牌,后者在半决赛输给了循环赛领头羊瑞典队。循环赛,加拿大曾不敌瑞士队,此役不容乐观。本场比赛,加拿大队使用黄色冰壶,瑞士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开局双方打得较为谨慎,彼此都没有采取冒险击打,结果互交白卷。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后手掷壶,凯文-科伊试图边区占位,但瑞士队防守严密,在中区的占位恰到好处,关键时刻,凯文-科伊第二壶大力击打出现失误,一只红壶更靠近圆心,瑞士队偷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依然后手,卫冕冠军还是找不到状态,自身失误偏多,瑞士队稳扎稳打,抓住凯文-科伊的失误再偷一分,三局过后,瑞士队以2比0暂时领先。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仍然握有后手,这一次肯尼迪和凯文-科伊如梦方醒,两位名将布局严谨,击打一气呵成,卫冕冠军拿到两分,将比分追平。

  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他们没能抵挡住瑞士队强势,后者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以2比4暂时落后。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他们的黄壶接连被对手打走,瑞士队两分牵制,无奈之下,凯文-科伊保住了一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4。

  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瑞士队四垒斯奇瓦兹手感不错,边区占位战术取得成功,顺利拿到两分,以6比3拉开比分。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顶住压力,凯文-科伊旋打成功,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卫冕冠军得到两分,将比分迫近至5比6。第九局,加拿大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瑞士队拿到两分,加拿大队带着落后两分的劣势进入到第十局,尽管握有后手优势,但瑞士队简单的清理战术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凯文-科伊提前认输,获得第四名,创冬奥会20年来最差战绩,瑞士队时隔八年再夺铜牌。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3日14:35,瑞典将与美国队争夺金牌。(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