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女子冰壶中国4-10美国 遭第四败出线形势堪忧

冬奥女子冰壶中国4-10美国 遭第四败出线形势堪忧
2018年02月19日 21:13 新浪体育
刘金莉 刘金莉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在江陵冰壶馆继续进行,女子循环赛第九轮,由麻敬宜、刘金莉、周妍、王冰玉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开局慢热,首局和第三局分别丢掉三分和四分,最终以4比10不敌美国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4负,四强前景堪忧。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夺得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队伍经历新老交替后,“妈妈级选手”王冰玉和周妍于2016年复出,与刘金莉、麻敬宜组成了全新的队伍。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派出了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王冰玉的阵容,循环赛,中国队输给了俄罗斯、英国、韩国,战胜了瑞士、日本和丹麦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3负,与穆尔海德领衔的英国队暂时并列积分榜第四位。

  循环赛第九轮,中国队迎战美国队,过去五届冬奥会,美国队在家门口盐湖城创造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温哥华和索契,美国队都是排名垫底。平昌冬奥会,美国队派出了妮娜-罗特的队伍,四垒罗特参加过2010年和2017年世锦赛,但都没能登上领奖台。在国内,罗斯于2010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全美冠军,2016年和2016年连续获得亚军。

  交手纪录显示,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以6比5险胜美国队,索契冬奥会,中美两队打得都比较谨慎,彼此都没有偷分,但中国队进攻表现得更加成熟,以7比4胜出。去年北京世锦赛,中国队发挥失常,以5比7不敌罗特坐镇的美国队。整体来看,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优势,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希望击败美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美国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开局有些慢热,周妍的两次出手都有瑕疵,王冰玉也没能幸免,第二壶旋壶没有到位,给对手留下机会,罗特沉着冷静,直接打走中国队的红壶,自己的三只黄壶更接近圆心,美国队拿到三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边区占位,美国队破坏及时,不给中国队留机会,无奈之下,王冰玉只能保住一分,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1比3。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采取了中区双占位战术,美国队连续旋进大本营,但中国队的清理不及时,本身击打准星不够,还没能够及时清理,导致局面被动,王冰玉第一壶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第二壶也出现失误,罗特第二壶出手前,美国队就确保了三分,罗特直接旋进,美国队四只黄壶靠近圆心,她们一举拿到四分,以7比1拉开比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的占位、刘金莉的清理、周妍的打甩以及王冰玉的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将比分迫近至3比7。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不过罗特的手感非常好,美国队四垒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拿到了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9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第二壶出手违例,人滑过前掷线的时候还没出手,所以这只壶被判无效,中国队趁机清理,制造0比0的局面,最终双方互交白卷。第七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王冰玉再次出现失误,罗特偷到一分美国队以10比3强势领跑。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只拿到一分,提前两局认输,以4比10不敌美国队,将战绩改写为3胜4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0日13点05分,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倒数第二个对手、加拿大女子冰壶队。(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