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重回倒计时479天 中国赛艇皮划艇迎难而上

奥运重回倒计时479天 中国赛艇皮划艇迎难而上
2020年03月31日 13:55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上,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东京2020奥组委、东京都政府以及日本政府今天就将于2021年举行的第三十二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开幕日期达成共识: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2020年东京残奥会新开幕日期同时确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2020年3月太魔幻,从3月17日国际奥委会召集各项目联合会讨论资格赛体系调整方案,到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推迟东京奥运会至2021年夏天以前举行,仍叫做“东京2020奥运会”,再到3月30日官宣新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日期——仅仅15天时间,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倒计时从115天重新回到479天。

  在这个决定做出以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感谢了各项目联合会支持和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合作精神,并相信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共同合作下,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可以获得成功:“我相信我们可以应对这一前所未有的挑战,目前人类处在昏暗的通道中,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能够在通道的另一头点亮光明。”

  在东京奥运会新日程公布的同时,国际赛艇联合会(FISA)和国际皮划艇联合会(ICF)官网也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

  FISA表示会继续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紧密联系,梳理下一步需要做的工作,并尽快做出规划,将相关信息公布给各国家和地区协会及运动员们。

  ICF认为推迟奥运会举办日期对各国家和地区协会和运动员们来说,都是最公平的结果,大家又获得了一个完整备战奥运会的机会。同时ICF专门提到了会进一步与各国家和地区协会沟通,商讨确定最终的皮划艇奥运资格赛事和举办日期。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都不想错过的盛会。

  3月24日,东京奥运会突然宣布延期的时间比想象中来得更快一些;而3月30日,东京奥运会确认新赛期的时间,更是远比之前说的4周要短得多——每一份迅速的决定,其实都是在尽力给训练团队和运动员们定心丸,让他们有更充裕的时间调整、准备,迎接更残酷的奥运挑战,毕竟,在疫情蔓延的趋势下,大家的训练备战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

  对于中国赛艇和中国皮划艇来说,东京奥运会推后了364天,其实是给了我们更充裕的时间、更难得的机遇。

  我们又多了364天的备战时间,应该好好利用体制上的优势、利用我们对当代竞技训练的正确认知,继续狠抓基础体能,争取通过这个难能可贵的长训练周期,继续有跨越式的进步、继续坚定不移地沿着目前这条正确的道路走下去。

  我们有几条艇还没有拿到东京奥运会资格,他们现在有了更长的时间,会更加积极努力地争取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我们有几条艇正在努力向领奖台划行,他们会利用多出来的时间更加全力以赴地提高自己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我们相信,中国赛艇皮划艇在艰难的日子里仍然能够坚定信心往前冲,“夯实基础体能、狠抓专项体能、实现专项运动表现的突破”,实现弯道超车,在东京实现全面突破,艇中国,筑传奇!

皮划艇中国赛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