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爆红旗手或无缘东京 汤加小哥这一次有奇迹吗

奥运爆红旗手或无缘东京 汤加小哥这一次有奇迹吗
2020年02月17日 11:20 新浪体育
皮塔-陶法托富阿亮相平昌 皮塔-陶法托富阿亮相平昌

  还记得汤加小哥皮塔吗?两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他上身赤裸涂椰子油,下身穿着传统服饰闪亮登场。皮塔-陶法托富阿,在2016年的里约和2018年的平昌让世界为之侧目。如今,他会亮相2020年的东京吗?

  日前,皮塔没能在悉尼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大洋洲的选拔赛上拿到奥运席位,要想以皮划艇静水项目的选手参加奥运会,他只剩下了今年世界杯这最后一次机会。5月,德国杜伊斯堡赛场,是皮塔拿到皮划艇奥运资格最后的机会。

  皮塔不仅错失了通过大洋洲选拔赛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还受伤了。在一次热身赛时,皮塔获得了第八名,也是在这次比赛中他的肋骨骨折,肌肉也有损伤。皮塔说自己已经尽力,但这一次希望落空了。皮塔坚强的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并希望一直走下去。

  皮塔在大洋洲选拔赛上的成绩比去年世锦赛提高了8秒,但显然距离奥运资格还有距离。不过皮塔为了完成奥运梦想也没有只盯着皮划艇一个项目,他在老本行跆拳道项目上也有机会,两周之后他就将参加在黄金海岸举行的大洋洲选拔赛。里约奥运会,皮塔就参加了跆拳道比赛,他的教练是一名韩国人。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走红的皮塔转项,他想参加冬奥会,于是他选择了越野滑雪,参加了整整8次资格赛,皮塔最终拿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且顺利完赛。平昌零下10度的夜里,皮塔带领汤加代表团入场了,他是汤加代表团唯一的一名参赛选手。

  2020年,东京,我们会再次见到皮塔吗?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