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凯进入前五排名创造历史 挑战世界冠军指日可待

唐凯进入前五排名创造历史 挑战世界冠军指日可待
2022年01月14日 16:17 新浪体育

  近期,亚洲国际体育IP-ONE冠军赛的重磅比赛频频上演,最新一期的ONE冠军赛官方排名也变动不小。尤其是在羽量级综合格斗排名中,中国悍将唐凯杀入世界前五,位居第四位,成为首位进入ONE冠军赛男子综合格斗排名的中国选手,创造了历史。

  唐凯能够一跃成为级别第四,最直接的原因还是他与韩国名将“大心脏”尹昌敏(Yoon Chang Min)的大战中出色的表现。在11月12日播出的“ONE:更新换代II”大型格斗赛事中,唐凯首回合利用重拳精准命中尹昌敏的将其击倒,在凶悍的地面砸拳中,裁判终止比赛,唐凯TKO获胜。

  在这场比赛之前,唐凯已经在ONE冠军赛取得了4战全胜的战绩,而且还一回合KO了日本Shooto环太平洋冠军高桥遼伍(Ryogo Takahashi)。正是因为自己一直以来的出色表现,唐凯在TKO尹昌敏之后表示:“我早就该进到前五了,而且现在只想打冠军战。”

  如今,唐凯如愿进入世界前五排名,而且还位居第四,紧随前双级别世界冠军阮马丁(Martin Nguyen)之后。另外,在ONE冠军赛取得3胜1负的日本选手中原吉树(Yoshiki Nakahara)也进入世界排名,紧随唐凯位居第五位。

  原先排名第五位的日本名将松岛历(Koyomi Matsushima))与排名第四位的李胜龙(Christian Lee)都被剔除排名。松岛历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比赛,而李胜龙则已升重到轻量级。唐凯如今顶替的正是李胜龙此前的位置。他也终于凭借强悍的实力与精彩的表现,获得了ONE冠军赛的高度认可。

  目前,ONE冠军赛羽量级现任世界冠军丹勒(Thanh Le)已经一年多时间没有进行卫冕战,整个2021年度没有进行比赛,他也是时候为捍卫自己的金腰带而付出努力了。唐凯接下来是否会与排名第一位的韩国选手金裁雄(Kim Jae Woong)进行一场冠军挑战权的争夺战,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唐凯正在朝自己的目标前进,他与世界冠军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