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赖斯荣获世界MMA大奖“年度最佳爆冷奖”

莫赖斯荣获世界MMA大奖“年度最佳爆冷奖”
2022年01月14日 16:14 新浪体育

  近日,2021年度世界综合格斗大奖评选(World MMA Award)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其中,ONE冠军赛蝇量级世界冠军阿德里亚诺·莫赖斯(Adriano Moraes)荣获“年度最佳爆冷奖”(Upset of the Year),他还向UFC双冠王亨利·塞胡多(Henry Cejudo)发起了挑战。

  莫赖斯凭借在今年4月份的“ONE:轰天震地”中KO“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的比赛获得了“年度最佳爆冷奖”。约翰逊曾统治UFC蝇量级长达6年时间,是该赛事蝇量级的绝对霸主,他还长期霸占世界综合格斗P4P排名榜首。而卫冕冠军莫赖斯在与约翰逊对战之前却有整整2年没有比赛。赛前,几乎所有媒体与拳迷都更加看好约翰逊,相信他将在ONE冠军赛续写自己的传奇。

  这场比赛的第一个回合还是按照所有人的预想进行,约翰逊积极进攻,而莫赖斯则不断游走避免正面对抗,进入地面后约翰逊更是扩大优势,保持压制态势。但进入到第二回合,比赛的发展却惊掉了所有人的下巴:在一次近距离交锋中,莫赖斯一记上勾拳将约翰逊击倒,随后又以一记凶狠的膝撞命中约翰逊头部,干脆利落的将其KO。

  这是“大力鼠”职业生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被终结,这一战让莫赖斯迅速成名,成为了世界蝇量级当之无愧的王者。获奖后莫赖斯表示:“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让我继续为理想奋斗,感谢ONE 冠军赛为我提供了展示自己伟大精神的舞台。”

  同时,莫赖斯也向UFC双冠王塞胡多发起了挑战,塞胡多不仅是UFC雏量级和蝇量级双冠王,也是终结了“大力鼠”对UFC蝇量级统治的传奇人物。据说,塞胡多与ONE冠军赛主席兼CEO查特里·西尤堂(Chatri Sityodtong)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而塞胡多也在2020年宣布从UFC退役,未来他是否会来到ONE冠军赛作战,令人遐想。

  剑指塞胡多的还不止莫赖斯一人,“大力鼠”约翰逊也表示:如果塞胡多签约ONE冠军赛,自己也希望与他进行三番战,决出两人中真正的胜利者。

  无论如何,莫赖斯的这一战都足以载入历史,同时也宣告了ONE冠军赛世界冠军的实力。未来,塞胡多能否加盟ONE冠军赛,上演蝇量级最强统一战?时间会带给我们答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