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一场特殊的拳击比赛 彰显内蒙古队强大实力

全运会一场特殊的拳击比赛 彰显内蒙古队强大实力
2021年09月18日 00:02
李倩李倩

  新华社西安9月17日电题:一场“零助威”拳赛背后 

  新华社记者谭畅

  “内蒙古拳击队必胜”是十四运会拳击赛场出现频率最高的助威横幅之一。 

  每逢内蒙古队的比赛,以及北京、青海、安徽、山西等队的部分场次,这条横幅必定出现在看台,与之相伴的是内蒙古拳击队员、工作人员激情澎湃的呐喊声。 

  17日下午,内蒙古队“一姐”李倩对阵湖北队布日都。内蒙古队助威横幅准时出现,旁边还挂着一张李倩大幅海报。但偌大的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异常安静,只能听见拳手击打声、呼吸声。 

  与李倩交手的布日都今年19岁,成长于内蒙古拳击队,目前被交流到湖北队。红角是“一姐”,蓝角是队内后起之秀,内蒙古队助威团选择静默观赛。 

  比赛中,李倩展现出东京奥运会银牌选手的统治力,轻松取胜。较大的实力差距让布日都有些情绪失控,含泪走下拳台。 

  “还是比不上倩姐的力度、速度。”布日都表示,对成年比赛的难度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将更加认真、刻苦训练。

  走下拳台的李倩也不忘鼓励小师妹:“她今年才刚开始打成年比赛,是一名很好的新秀,希望她取得更好成绩。” 

  内蒙古拳击队实力雄厚,一批队员被交流到其他运动队参赛。李倩所在的女子75公斤级,有6名队员出自内蒙古队。 

  “我们队这次来了23名队员。”内蒙古拳击队教练哈达巴特尔告诉记者。但被问及交流到其他队的人数时,哈达巴特尔默念数遍,才给出“12人”这个答案。在他心里,无论交流与否都是“我们队员”。 

  尽管交流到其他队,来自草原的拳手们在就餐、训练、助威时还是会不自觉与老队友重聚。交流队员代表其他队登场时,场边总少不了“内蒙古拳击队必胜”的横幅。 

  在一些关键场次,哈达巴特尔也会与队员们一道,登上看台助威呐喊。回合间休息时,交流队员会不自觉瞟向内蒙古队所在看台,甚至比划交流。

  “我们参赛人数多,但还不够精。”哈达巴特尔谦虚表示,期待培养出更多优秀草原健儿,为国争光。(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