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参加奥运?前世界冠军收到警告 去东京就禁赛

敢参加奥运?前世界冠军收到警告 去东京就禁赛
2021年05月01日 18:07 新浪体育
小安迪-鲁伊斯收到禁止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警告小安迪-鲁伊斯收到禁止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警告

  前统一重量级拳击冠军小安迪-鲁伊斯,已经收到警告,如果他代表墨西哥参加东京奥运会,将被WBC禁赛两年。

  这位31岁的拳击名将透露,墨西哥拳击委员会曾与他有过接触,希望他在今年夏天能够代表墨西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拳击项目。

  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来,职业拳手已经被允许参加传统上以业余选手为主的比赛,但WBC明确表态不支持这一决定。

  WBC主席毛里西奥-苏莱曼表示:“WBC强烈反对职业拳击手参加奥运会比赛。这是不可接受的,不应该被世界的拳迷和拳击专家所接受。”

  “奥运会的业余拳击是完全不同的。它们是两种不同的运动,而且非常危险。我们不能接受这一点。如果任何职业拳击手,包括冠军或前冠军,决定参加东京奥运会,他们将在WBC受到至少两年的制裁。”

  然而,鲁伊斯坚持认为,能够代表墨西哥参加奥运会将是一种“巨大的荣誉”。(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