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技术强化体能 拳击名将李倩刻苦训练备战奥运

打磨技术强化体能 拳击名将李倩刻苦训练备战奥运
2021年01月25日 14:41 新浪体育综合

  2020年对于中国拳击队女子75公斤级选手李倩而言是难忘的一年。李倩在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拳击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上取得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但随后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让李倩在东京力争冠军的目标没有“如期”完成。但经过这一年的磨砺,李倩更成熟也更淡定了。

  李倩坦言她是个喜欢总结和计划的人,每年初她都会总结过去的一年,然后给新的一年定一个目标。回顾2020年,李倩说她的目标原本就是要在东京奥运会上力争冠军,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所以目标没有如期完成。“没有完成目标总是让人沮丧的,但是2020年我还是取得了一些成绩。”李倩说,她最开心的就是顺利地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虽然在听到东京奥运延期的时候,她感觉比输掉比赛更让人难过和失落,但教练们及时给大家做了思想动员,让她和队友们从遗憾中尽快走出来,“我们必须迅速调整状态,重新面对延长了一年的备战期。”

  在随后的备战训练中,李倩继续打磨自己的技术,通过刻苦训练来强化体能。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也为李倩和队友们制定了针对性的训练计划,让李倩受益匪浅。“这些进步在2020年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的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展现。”李倩说,这也体现出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在国外疫情防控不够乐观的情况下,国内已经可以举行高规格的国家级赛事,让全国优秀的运动员有比赛可打。

  “2020年是难忘且收获满满的一年,虽然没有奥运会,但是我拿到了奥运资格,还在国内的比赛中拿到了冠军。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也同时带来了新的希望。”李倩说,进入2021年,相比于一年前,现在的她要淡定许多。不论东京奥运会什么时候举行,身为一名运动员必须要练好每一堂训练课,保持好竞技状态,时刻准备着为国而战。“2021年已经开始了,期待疫情早些过去,在东京奥运会能拿到让自己满意的成绩。”李倩说。(转自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