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较量全世界刷屏 泰森现在复出还能进前50?

这场较量全世界刷屏 泰森现在复出还能进前50?
2020年11月29日 17:26 新浪体育

  两个相加105岁的男人在擂台上的比赛,再度引发了人们对青春的回忆。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美国洛杉矶著名的斯台普斯体育馆,曾经的三大组织世界重量级拳王泰森,和曾经四个级别的世界金腰带拥有者小罗伊-琼斯,为广大拳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8回合表演赛。

  虽然双方没能出现KO对手的结果,按照本场比赛的规则,比赛算做平局收场。

  但是赛事中表现出的压迫力,让本来以为这只是一场纯为赚钱的水货比赛的拳迷们,感到十分意外。那些关注拳击的中年男士们,更是尝到了“爷青回”的甜美滋味。

  甚至已经有人惊呼:如果泰森现在复出,他仍然可以排进世界前50的行列!

  赛前,这场20年前拳坛王者的对话,被叫出了天价。本场比赛的版权被卖到了5000万美元之巨,两位老将各拿1000万美金的出场费,而针对用户观赛的PPV报价则高达49.99美元。

  这个价格,在职业拳击界,目前拿得到的只有重量级拳王约书亚、泰森-富里和卡内罗-阿瓦雷茨等寥寥数人。

  这显示这两名传奇老将,依旧有极强的吸金能力,和对体育市场的影响力。

  NBA球星不敌油管网红

  与正式比赛不同的是,这场比赛规定为八回合,每回合两分钟,并且戴12盎司以上的大拳套,但双方都不会佩戴护具。

  如果一方受伤的话,比赛将立即终止。

  尽管是表演赛性质,但这场拳赛,吸引了大批美国体育明星和媒体的关注。

  NBA的库里、布拉德利-比尔、皮尔斯;橄榄球的小贝克汉姆、布雷迪、德安德列-霍普金斯;以及美国杨毅A-史密斯和ESPN著名搏击主播阿里-赫拉瓦尼等,都针对比赛发布了推特。

库里发推关注本场比赛库里发推关注本场比赛  

  不过首先被吐槽的对象却是前NBA球员内特-罗宾逊。球员时期,罗宾逊曾为尼克斯、公牛、凯尔特人等队效力,身体素质极佳。

  身高只有1米7的他曾荣膺全明星赛扣篮王。作为泰森和小罗伊琼斯的垫场赛,36岁的内特罗宾逊此番迎战同样跨界参赛的美国Youtube网红杰克-保罗。

  杰克-保罗常常在网络上发表惊人言论,他最近称新冠病毒是一个“骗局”,并嘲笑“98%的新闻”都是假的。

罗宾逊赛后感谢支持者罗宾逊赛后感谢支持者  

  罗宾逊在赛前则发表了慷慨激昂的陈词:“今晚,我要为我在NBA的兄弟们,为全世界的运动员们,最重要的是为我的孩子们而战。”

  不过,比赛进程并不是他想象的样子,尽管罗宾逊爆发力出色,但无论身高、臂展他都处于完全劣势。

  面对他的搂抱消极战术,杰克-保罗抓反击,首回合就在后撤中利用臂展右摆拳击倒了内特。

  第二回合保罗又在短短一分钟内两次击倒罗宾逊,最后一次更是打得对方直接”挺尸“,令人大感意外。

  赛后前NBA球员尼克-杨发推说:“这代表不了NBA大家庭的水准,哈哈。”

  斯蒂芬-库里在推特上说:“内特-罗宾逊也无法做到跨领域成功……爱他的自信……很欣赏。希望我的兄弟没事。“

  ”

  保罗-米尔萨普则认为:“我认为他会更努力训练,然后会再来一场较量。”

   泰森现在复出能打成啥样?

泰森雄风不减当年泰森雄风不减当年  

  尽管本场比赛空场进行,但星味可是一点不少。

  赛前JAY-Z和Snoop Dogg两名全美最著名的说唱歌手轮番献唱,拳台第一主持迈克尔-巴佛介绍两位选手,UFC中量级冠军”黑龙“阿迪萨亚则是现场解说嘉宾。

  琼斯的拳套为紫金配色,号码分别为24号和8号,显然是为了致敬年初去世的湖人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

  开场以后,年龄还大琼斯三岁的泰森明显占据上风,他的前刺拳配合步伐简直令人窒息。

  琼斯不敢直接与野兽换拳,采取后手反击,闪躲搂抱的战术,意图避开泰森的重击。

  泰森显然更愿意直接与对方拉开了架势干,不到两回合,琼斯的呼吸就开始明显感觉不顺。

  8回合的比赛,泰森在每个回合都占据主动,无论是出拳数量还是命中数都超过了琼斯。

  但三名裁判好像是有意让比赛悬念更大,把双方的打分判得格外接近,甚至有一名裁判认为琼斯在点数上优于泰森。

  最后WBC的三名裁判分别给出了76-76,79-73,76-80的1比1分歧平局结果。

  虽然比分如此,但是全世界的拳迷显然知道谁是胜利者。

  过多的搂抱,让双方出拳次数与效率都很低。不过对于拳迷来说,能够在多年后再看到两名传奇拳手全力以赴打8回合,这就够了。

  赛后,小罗伊-琼斯间接承认了自己的失败,他说:“真的很不容易,我的击腹拳已经非常有力了,但却几乎没做什么,就被他打空了体力。”

  面对泰森再来一次的呼吁,小罗伊-琼斯说:“我虽然很喜欢迈克,不过我可不想再吃他的拳头,我还想回家见我的家人呢。”

  比起2年前还在打比赛的小罗伊-琼斯,泰森已经阔别拳坛15年,但是显然如果拳击组织愿意的话,他明显可以进入世界前50的行列。

  对于最后的平局结果,泰森表现出了自己的大度,他毫不在意这个结果:“无所谓,平局也可以,只要大家高兴就好。”

两人赛后都得到了一条纪念腰带两人赛后都得到了一条纪念腰带  

  看来这1000万美金和擂台上的战斗,让泰森感到很爽。

  NBA独行侠前锋詹姆斯-约翰逊在推特写道:“迈克和罗伊,谢谢你们,我备受鼓舞。”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约翰逊是空手道黑带的高手,还曾经在MMA训练并保持了20胜0负的对抗记录。

  开拓者后卫CJ-麦科勒姆也说:“两个50多岁的人在拳击场打个你死我活,而我在休赛期遛个狗就累得不行了。他们真的都是GOAT(史上最佳)。”

  面对霍利菲尔德也想赚钱的呼声,50岁的泰森,应该还会有下一次的以命相搏吧。

  (葛思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