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徐灿的星级积分面临清零危机

拳王徐灿的星级积分面临清零危机
2020年09月05日 16:23 新浪体育

  由于新冠肺炎的疫情问题,很多赛事都受到了影响。

  而当下中国唯一的世界拳王徐灿因为无法打卫冕赛,面临着世界拳击档案网的BOXREC星级被清零的危机。

  01赫恩说比赛在年底

  去年11月,徐灿在美国印地奥卫冕之后,还未来得及就最后一次自由卫冕做出安排,全球就陷入了新冠肺炎的疫情当中。

  在3月泰国集训期间,拳威四海公司和英国的竞技室之间,就WBA正规拳王徐灿和IBF世界拳王乔什沃灵顿的统一战达成了协议。

  比赛原定在5月下旬进行,地点放在了能容纳3万人的沃灵顿家乡——利兹海德利翡翠体育场。

  但是因为新冠肺炎的疫情迟迟不退,国际旅行限制让拳手的移动造成了困难。

  所以,徐灿不但无法去美国或者欧洲进行有效备战,也无法去英国参加比赛。

  竞技室方面虽然在疫情逐渐沉静后,举办了一些小的、无观众赛事,但是统一战相对来说是大阵仗。

  仅仅只依靠版权,是支撑不起两名拳王的出场费的。

  9月1日,竞技室推广公司的老板赫恩接受DAZN采访的时候表示,乔什和徐灿的统一战应该能在今年进行。

赫恩接受采访回对决的大概时间赫恩接受采访回对决的大概时间  

  赫恩说:“我们刚和乔什签订合同3-4周后,就帮他敲定了这场比赛,但是世界突然就永远改变了它原有的模样,陷入到了疫情当中。”

  “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尽快为他安排这场比赛。要知道,沃灵顿能吸引许多粉丝,我们希望这是一场有粉丝观战的统一赛。”

  “乔什的对手是徐灿,他是WBA羽量级世界冠军。这场统一战的胜者除了会包揽WBA超级拳王、IBF世界拳王两条金腰带之外,还将获得《拳台》杂志羽量级金腰带。所以,这场对决可以成为拳坛最棒的比赛之一。

  02 刘刚在未雨绸缪

徐灿与刘刚徐灿与刘刚

  虽然赫恩这么说,但是徐灿公司的首席推广人刘刚却在为自己的拳手未雨绸缪。 

  在上周于秦皇岛热沙拳击馆进行的WBA中国机构排名赛期间,刘刚告诉新浪体育说:“如果徐灿在今年10月底之前仍不能确定统一战的话,他的BOXREC数据就会被清零,这是因为BOXREC的设定。”

  “所以我们必须在10月前为他安排一场比赛。虽然BOXREC并不是任何组织,但是如果到时候徐灿没有了积分和星级的话,在宣传上会有麻烦。”

  BOXREC即世界拳击档案网,该网站是一个媒体类型的数据存在,对拳手们的过往战绩进行纪录,并给与一定的水平评定。

  今年4月前,徐灿一度因为过往战绩被评定为了中国第一个男性五星拳手,但是随后BOXREC又对自己的打分系统进行了调整,目前徐灿降为了4星半。在126磅(57.15公斤)位居世界第5。

  如果拳手一年没有比赛的话,这个数据会被清零,并被标注为不活跃拳手。

  当然在重新上擂台后,去除掉2年前的比赛,拳手依旧会找回积分,但是分数会出现下降。

  这也是刘刚担心,会导致徐灿的积分评级降低,到时候不利于统一战宣传的问题。

徐灿与统一战对手乔什徐灿与统一战对手乔什  

  此外,徐灿如果一年只训练不比赛的话,他对于擂台的感觉也许会变得迟钝,所以世界统一战前,他也需要一次练手的机会。 

  但是外国拳手要想进入中国来对徐灿进行挑战,目前看很难获得签证。此外这样的一场比赛组织也会是个大问题。

  刘刚解释说:“我和WBA官方聊过,这场比赛不一定是卫冕战,我们只需要让徐灿打一场10回合的调整赛就可以了。所以可以在国内给他找一个126磅左右,BOXREC两星半以上的拳手即可。”

  在秦皇岛期间,刘刚了解了当地的体育馆情况,不排除将比赛安排在秦皇岛举办的可能性。

  目前距离10月底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和WBA世界组织之间的交涉、安排对手和赛事落地等,都不会是轻松的事情。

  刘刚表示,竞技室方面会在近期和自己联系,确定比赛日期,如果比赛真的能够确定11月或者12月,那么这场国内的过渡赛,就不会存在。

  反之,拳威四海公司就要在国内启动办赛程序,为徐灿找一个比赛机会。

  9月4日,英国新增了1940名新冠肺炎患者,这样的数字难说已经对疫情进行了有效控制。

  因此赫恩的年底比赛说法,缺乏有效的支撑。

  也许徐灿真的要在10月底先打一场调整战,再看情况发展了。

  (周超)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