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东京奥运会拳击资格 唐拉提汗:要做得更好

收获东京奥运会拳击资格 唐拉提汗:要做得更好
2020年04月09日 10:44 新浪体育综合

  在上个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上,中国的哈萨克族小伙子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为中国拳击队斩获了一张男子69-75公斤级的奥运入场券,他在比赛中的一次击倒对手获胜,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唐拉提汗表示,他还可以做得更好。

  回忆起在奥运资格赛对阵泰国选手时的击倒获胜,唐拉提汗表示,当时他一拳击中对手的下巴和耳根的部位,所以对手在意识模糊后停留了一秒才倒地。“当对手倒下的一瞬间,我还在想,我还没打完呢。”

  身为一名中重量级拳手,年轻而富有冲劲的唐拉提汗坦言他每场比赛都希望能击倒对手。在他看来,击倒本身也是拳击运动的魅力之一。“我以前也击倒过对手,我的微信号就叫‘KO对手’。不过比赛要一拳一拳地打,不能一味追求击倒,胜利才是第一位的。”

  出生于1996年的唐拉提汗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年轻选手,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拳击,在国内他的技术要比同年龄段的选手更出色一些。在奥运资格赛上,唐拉提汗拼劲十足。在争夺奥运资格的关键场次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伊朗选手穆萨维的比赛中,对手动作很乱,而且有头前冲的不正规动作,甚至把唐拉提汗的头都撞破了。不过唐拉提汗仍然耐心迎战,咬牙赢得了比赛,也在第一时间如愿拿到了奥运资格。唐拉提汗表示如果把此次奥运资格赛的整体表现定为满分10分,他给自己打7分。“拿到奥运资格可以及格,但其实我觉得我还能做得更好。”

  唐拉提汗说,奥运资格赛的锤炼使他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自信心也变强了,而且更加清楚自己哪里不足,哪里需要改进,比如他觉得自己的脚步移动和身体灵活度还是需要加强。“所以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备战,我会针对腿部力量和柔软性进行重点训练。力量上也要加强,争取更多次击倒对手,获得胜利!”(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