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意RIDE LIKE A PRO落幕 稳站长三角骑行赛事C位

环意RIDE LIKE A PRO落幕 稳站长三角骑行赛事C位
2020年11月22日 16:50 新浪体育
公路赛竞技组男子冠亚季军颁奖现场公路赛竞技组男子冠亚季军颁奖现场

  11月22日,2020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迎来89公里公路赛,由李金松、陈龙、韩旭祥、黄丽等全国冠军级别的车手领衔,为这场精彩绝伦的竞速盛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终,经过2小时13分钟的鏖战,陈龙荣获本届公路赛-竞技组男子组冠军,李金松和韩旭祥分别位列二、三名。女子组冠军由王洪飞摘得,亚季军分别为毛青青和孙媛。

男子竞技组冠亚季军终点前的冲刺角逐男子竞技组冠亚季军终点前的冲刺角逐
公路赛竞技组女子冠亚季军颁奖现场公路赛竞技组女子冠亚季军颁奖现场

  赛事再升级 青浦、吴江、嘉善轮番上演群龙酣战

  2020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强势回归,赛道由原来的70公里升级为89公里,全国顶尖的百余名骑手从青浦淀山湖大道赛事主会场出发,在全封闭的赛道上竞速驰骋。上午7时,竞技组选手准时鸣枪发车。

  发车伊始,选手们从淀山湖出发一路向南,选手李金松率先于桥面上坡发起进攻突围,与主集团拉开距离。进入青浦的乡间小道之后不断有主集团的选手掉队,同时也不断有选手尝试寻找机会追赶领先集团。

竞技组车手等候发枪竞技组车手等候发枪

  比赛进行到40分钟左右,选手们进入嘉善区域,由7人组成的追击集团仍然频频加速尝试追回3人领先集团。同时,稍晚发车的大众组选手也组成了15人左右的领先集团。

  赛程过半,李金松带领的领先集团配合默契,并没有选择在平路阶段相互拉扯,他们高速通过吴江汾湖,将与樊超领衔的4人追击集团差距拉开到了1分48秒;同时大众组的领先选手也追上了专业组的大集团。

竞技组选手突围成功竞技组选手突围成功

  决战在即,陈龙和韩旭祥不断发起佯装进攻,对手迅速的回应使得领先集团并没有人能顺利甩开对方,然而这种微妙的平衡很快就被打破,经过两个连续弯道后,宽阔的路面给了他们施展的舞台,李金松率先发起进攻,陈龙随后加速,两人几乎以肉眼难辨的距离相继通过终点。最终,陈龙以2:13:16的成绩夺得冠军、李金松(2:13:16)获得亚军、韩旭祥(2:13:17)获得季军。

比赛最后20公里 领先集团选手锁定竞技组前三比赛最后20公里 领先集团选手锁定竞技组前三

  本次的冠军陈龙也是去年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的季军,他在赛后采访中说道,“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比赛,升级的赛道围绕青浦、吴江、嘉善骑行非常美,后勤服务和接待也很棒,我希望今后每年来参赛。”亚军李金松表示:“今天的路线我非常喜欢,赛道类型丰富,有窄路、林荫小路等,让我借助地势有更好的发挥。这场赛事,我能感受江南水乡的魅力,意境非常好。其次,赛事的组织也极具综合性,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设置青少年组的比赛,可以从小让孩子培养对自行车的兴趣,未来培养出更多自行车的人才。”第一次参加“环意”比赛的季军韩旭祥对于赛事整体评价相当高,他说:“今天比赛的赛道设置,包括青浦、吴江、嘉善的封路环境、专业的志愿者、沿途风景等,这在国内外赛事中已经是顶级水平了,明年一定还会来参加。”

女子组选手高速通过林荫路女子组选手高速通过林荫路

  回顾女子组前三,几乎都是以单飞的形式冲过终点线。王洪飞以2:45:42的成绩夺得第一,毛青青(2:46:00)与孙媛(2:55:47)分获二、三名。王洪飞在赛后采访中说道,“赛事的后勤保障做的非常优秀,让我最感动的是在这路面湿滑的下雨天,沿途有许多志愿者和指示牌给予安全提示,也有医疗车待命,让我感觉特别安心,经过青浦、吴江、嘉善三个地区的赛事组织非常好。”全程自己破风,坚持完赛并拿到了亚军的毛青青说:“这个赛事封路的环境是平时体验不到的,非常安全,赛道沿途优美的环境和完善的赛事保障让我觉得不虚此行。”季军孙媛补充到,“今天的赛事安排很完善,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大型赛事,整体体验很好。”

  多元化赛事尽显骑行嘉年华魅力

  尽管天气不如人意,但时有的阴雨也挡不住骑手和观众们的热情。在严格执行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两个比赛日(21日、22日)共安全检录约2300名参赛选手,每日安全引导约千余名公众入场参与赛事嘉年华活动,在安全,热烈的环境内感受环意赛事欢乐氛围。回顾赛事首日,绕圈赛分为大师组、公开组、青少年组、团队计时赛、家庭趣味骑行;嘉年华场地还有骑行台挑战环节。休闲或竞技,涵盖各年龄段的选手,亦体现了全民健身的理念。

选手在公路上驰骋选手在公路上驰骋
公路赛发车现场盛况公路赛发车现场盛况

  赛事期间,从道路保障、安保配备、医疗支持、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为环意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大力保障和支持。事实上,大型赛事的举办每一步都困难重重,在这过程中相关部门的指导与配合显得尤为重要。高标准的防疫检验以及措施保障了选手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赛事组织方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环意赛事是跨省域的大型体育赛事,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政府及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给予赛事强力支持,相关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高效工作,加强了赛事人员管控和防控力量部署,制定了应急处置措施。从赛事前至赛事结束,防疫从未轻懈怠,赛事坚持防控为先,科学施策,动态调整的实施策略科学有序地为参赛者呈现一届健康,安全的‘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

嘉年华现场骑行台挑战嘉年华现场骑行台挑战

  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重启上海体育产业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今年以来,传统体育赛事被按下了暂停键。疫情之于体育行业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探索更多可能的机遇。全民健身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壮大,更多人开始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选择合适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此次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的火爆性,亦体现了这一趋势。今年是“环意RIDE LIKE A PRO”品牌赛事作为世界著名体育IP落地中国的第二个年头,本届赛事组委会将赛道设置起于青浦淀山湖大道,途径吴江、嘉善两地,再返回青浦,赛道穿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水乡客厅”,赛事组委会会集了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青浦、吴江、嘉善四方力量,在赛事筹备、竞赛运行、安全保障、医疗防控、赛事宣传等方面都做到了步调一致、跨域一体。同时,依托“环意RIDE LIKE A PRO”这一国际化体育品牌,策划、实施示范区推介活动,扩大示范区影响力,打破“边界效应”。自行车赛事作为载体,促进了示范区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推进优质体育资源和生产要素跨区域流动,打造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打造现代体育产业体系、赛事体系、合作平台等方面走出一条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

完善的赛事后勤保障提升选手参赛体验感完善的赛事后勤保障提升选手参赛体验感

  今后,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仍将全力以赴打造高水准赛事以及体现一体化发展的骑行活动,在传播骑行文化的同时,以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更好支撑服务国家战略。

自行车骑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