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棒球之夜《棒!少年》纪录剧集上演三集连播

西宁棒球之夜《棒!少年》纪录剧集上演三集连播
2021年07月30日 13:42 新浪体育综合

  第15届FIRST影展7月28日迎来最激情澎湃的聚会,MLB美职棒大联盟带着去年的最佳纪录片及“观众选择荣誉”奖——《棒!少年》重新回到了西宁。在第15届FIRST影展露天放映中,《棒!少年》纪录剧集上演三集连播。

  追着《棒!少年》,来自北京、湖北、四川等全国各地的影迷齐聚西宁,观看纪录剧集的过程中,现场尖叫声及掌声不断,甚至比拼起了去年《棒!少年》的观影次数,你3次,我6次,最多的达到了8次。都真的是铁粉!作为2021 MLB中国区星推官,曾涵江现场演唱了MLB全明星推广曲《鸟》,更是引爆了全场。

  “去年电影播出后,我们的棒球基地获得了很多关注,包括像MLB中国在内,很多朋友给了大力的支持。”带着马虎和小双前来出席露天放映活动,孙岭峰教练再次感谢了大家的支持,“不仅基地的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且队员们的变化也非常大。看小双现在已经变得非常开朗了。我们马虎现在也是球队的核心主力。”

  《棒!少年》纪录电影和纪录剧集的播出,让更多人了解、认识了棒球。这也让一直致力推广棒球运动的MLB有了更多期待。

  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表示,“MLB美职棒大联盟有一百年多年的历史了。这一百多年来,MLB一直在讲述棒球的故事。我们也一直在鼓励内容创作,去年我们成立了MLB原创工作室,从潮流、动画、美食、球星故事等多维度传播棒球文化;今年又新推出了MCN计划,希望通过优质的体育内容创作,讲述更多更精彩的中国棒球故事和中国体育故事。”

  这次和FIRST影展合作,把《棒!少年》纪录剧集带回“家”,也希望通过纪录剧集,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棒球文化、关注棒球运动。

  在和FIRST影展合作之前,MLB中国在内容创作上已经进行了很多尝试:从推出MCN计划,与平台合作通过流量和奖金激励的方式扶持在棒球领域的内容创作者,到成立MLB原创工作室,连续推出原创科普动画系列《棒球101》、介绍各地棒球文化的《地域棒球》、解锁棒球时尚的《MLB潮流大赏》,聚焦球星故事的《MLB巨星档案》等等。这一次,与FIRST影展的合作也是MLB在内容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

  祁冬表示,体育有体育的精神,影视有影视传播的力量,我们也希望借助影视传播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体育精神,了解棒球。

  事实上,这些努力正在逐步成为现实。在影展前,FIRST影展评审委员会主席张艾嘉还专程去了强棒基地,和棒少年们一起生活、对话。

  优质内容讲述精彩棒球故事,未来可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