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球队放弃赴台参加奥预赛 退赛原因值得玩味

中国棒球队放弃赴台参加奥预赛 退赛原因值得玩味
2021年05月07日 21:00 新浪体育
中国棒球队在2019年亚洲棒球锦标赛曾获得铜牌中国棒球队在2019年亚洲棒球锦标赛曾获得铜牌

  据台媒报道,中国棒球队已经确定不会参加于6月16日至20日在台中和斗六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最终资格赛。与此同时,世界棒垒球总会已经发布公告,奥运资格赛将确定只有5队参赛,不会再有其他球队递补,这就意味着最后一个席位将从原本的6抢1变为5抢1。

  世界棒垒球总会今天发布新闻稿称:我们已经收到了中国棒协的回复,我们最终决定,奥运资格赛就由5支球队参赛,不会再有其他的变化。

  5抢1的奥运资格赛,将从6月16日打到6月20日。目前确定参加的3支球队,分别是世界排名第4的中国台北、第6的澳大利亚与第9的荷兰,剩下2支将由5月31日到6月5日间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美洲资格赛决定。美洲资格赛第1名球队将直接取得奥运参赛资格,2、3名球队将参加最终资格赛。

  据传,中国棒球队之所以不参赛,理由除了担心疫情影响之外,也与各省市更看重9月份在西安进行的全运会有关,相关单位担心球员无谓受伤而影响到全运会。东京奥运会棒球项目将只有6支队伍参加决赛圈比赛,除东道主日本队之外,以色列队、墨西哥队和韩国队也都已经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