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巨星档案》第四期:完美先生科雷顿-克肖

《MLB巨星档案》第四期:完美先生科雷顿-克肖
2020年09月04日 19:11 新浪体育综合

  自诞生以来,棒球运动就与“爱”紧紧的捆绑。MLB美职棒大联盟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棒球联赛,始终坚持通过棒球将爱播撒至世界每个角落。与公益组织合作,向ALS渐冻症患者提供帮助;通过以棒球和垒球为主题的互助项目,帮助年轻人塑造性格……本期《MLB巨星档案》迎来爱心与球技兼备的地表最强左投——科雷顿-克肖。

  同为百年豪门洛杉矶道奇的看板球星,科雷顿•克肖却不像他的队友科迪•贝林杰那般好运。后者有一位职业球员老爸,而克肖十岁起便由母亲单独抚养,生长在一个生活困难的单亲家庭中。

  在单身母亲的细心照顾下,克肖在棒球上天赋逐渐显现,顺利进入体育名校——高地公园高中,并迅速成长为全美知名的高中生投手。单亲家庭的独特成长经历也为他日后投身公益事业埋下伏笔。

  2006年,克肖以“全美第一高中生”的身份被道奇签下,从此开启了传奇的职业生涯。他以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不断完善自己的技术,巅峰时期的最强左投,一手曲球威震大联盟,甚至成为全联盟的标志。国联MVP、8届全明星相继入手,3次赛扬奖更是比肩道奇名宿桑迪•库法克斯。

  虽为联盟第一左投,但克肖仍有“阿克琉斯之踵”,每每到达比赛第七局时,便会大失水准。2009、2013年国联冠军赛、2014年国联分区赛、2018年世界大赛等重要比赛克肖的表现皆不尽如人意。

  如今在克肖镇守道奇投手丘13个赛季后,终于迎来当打之年的穆奇•贝茨和日渐成熟的贝林杰组成的MVP打线阵容,相信本赛季攻守兼备的道奇会把世界大赛冠军设为最终目标。

  克肖不仅在场上有着极佳的表现,场下也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完美先生,拥有令人羡慕的爱情和生活。

  在与青梅竹马的妻子结婚时,妻子对克肖的唯一的要求便是支持她在东非赞比亚的公益事业,克肖被妻子所感染,全身心投入进公益。连她的妻子也说“起初是激情支持着我做公益,但随着克肖的加入,这变成了属于我们的事业”。

  为了两人的公益事业,克肖还利用自己的好人缘举办“克肖慈善乒乓球赛”,与道奇球场内的好友们集结一堂,共同为他的慈善基金募集善款,数额已超过千万美金。克肖夫妇身体力行,为东非居民改善生活条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赢得了球迷的尊重与爱戴。

  作为一项以 “回家”为目标的有爱运动,MLB进入中国以来,在推进棒球运动普及的同时,也坚持公益事业。走进烟台SOS儿童村,把棒球运动带到孩子身边;携手“强棒天使项目”,助力小球员用棒球改变人生……一颗小小的棒球不仅让人们感受运动的欢乐,带来的更多是关怀与关爱。

  9月7日早上10:10,“完美先生” 克肖所在的洛杉矶道奇将迎战科罗拉多洛基,腾讯体育将全程直播, 我们球场相见。

  下期《MLB巨星档案》将聚焦纽约重炮——“法官” 阿隆•贾奇。这位扬基全明星打者又有怎样的故事呢?锁定MLB美职棒大联盟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全媒体矩阵,每周四《MLB巨星档案》为你揭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