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抗议种族歧视与暴力 北美若干职业比赛被推迟

球员抗议种族歧视与暴力 北美若干职业比赛被推迟
2020年08月27日 15:23 新华社
大坂直美大坂直美

  新华社华盛顿8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近期美国再次出现警察枪击非裔人士事件,在多地引发抗议和骚乱,而众多美职篮、美职棒以及网球选手26日纷纷谴责种族歧视与暴力行为,其中有不少当日拒绝比赛,最终导致若干职业赛事推迟。

  本次枪击事件发生在美国的威斯康星州,当地的美职篮球队密尔沃基雄鹿队是最先抵制比赛的球队之一。为表达对美国种族歧视和涉警暴力的不满,雄鹿队拒绝参加当日的季后赛比赛,最终美职篮决定取消当日全部比赛。

  雄鹿队球员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威斯康星州发生的枪击事件让人感觉震惊,社会各界一直在呼吁这种社会不公需要改变,但是却没有结果,所以今天我们的注意力没法放在比赛上。”

  随后美职篮举行了紧急会议,会议中洛杉矶湖人队和洛杉矶快船队投票认为本赛季应该提前结束,也让本赛季剩下的季后赛处于危机之中。

  “这个社会需要改变,我们受够了,”湖人球星詹姆斯说。

  在此之后,球员抗议风潮逐渐蔓延,当日WNBA、美国足球大联盟和美职棒多场比赛也因为相同原因而被取消,其中有不少赛事中球员拒绝上场。

  球员们的行为也得到了一些联盟和俱乐部的支持。足球大联盟亚特兰大联队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和非洲裔人士站在一起,和我们的球员、球迷站在一起,我们要一起声讨这种社会不公。”

  美职棒也在当日发表声明,对于一些球员拒绝比赛的行为表示理解和尊重。

  此外,26日闯入西南财团网球赛四强的日本球员大坂直美也宣布退赛,称种族暴力行为令她深恶痛绝。随后西南财团网球赛组委会表示27日比赛暂停一天,以表示对反对种族歧视的支持。

  “作为一名黑人女性,我认为现在有很多事情比看我打网球更重要,更亟待解决。”大坂直美说。(完)

大坂直美MLB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