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鹏连丢两局不敌昆拉武特 无缘世锦赛男单决赛

赵俊鹏连丢两局不敌昆拉武特 无缘世锦赛男单决赛
2022年08月27日 15:32 新浪体育
赵俊鹏赵俊鹏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日本东京结束首场男单半决赛,赵俊鹏遗憾输球止步四强。在与泰国球员昆拉武特的交锋中,赵俊鹏以0比2失利无缘决赛。

  赵俊鹏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不俗,第三轮里淘汰了夺冠热门之一的李梓嘉,四分之一决赛里战胜普兰诺伊,生涯里首次闯入世锦赛四强。昆拉武特是泰国的“天才少年”,他曾连夺三届世青赛男单冠军,四分之一决赛他淘汰了卫冕冠军骆建佑。

  赵俊鹏和昆拉武特此前交手过1次,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昆拉武特获胜。开场后昆拉武特就迅速领跑,赵俊鹏逐渐找到感觉,他掀起反攻连追4分反超。之后两人交替领跑,赵俊鹏保持着几分领先。在17比15领先后赵俊鹏失误增多,昆拉武特连追2分扳平。18平、19平后昆拉武特又得1分拿到局点。赵俊鹏手不软,他成功追回1分挽救局点追平。可惜在关键时刻,赵俊鹏没能咬住,昆拉武特的运气也相当不错,有一个滚网球得分,他连赢2分以22比20先胜一局。

  第二局赵俊鹏换到顺风场地,他主动失误较多,昆拉武特的拉吊打得更从容,他迅速以10比0领先。随着场上比分被拉开,赵俊鹏更急躁,失误也越来越多。最终昆拉武特以21比6再胜一局,他以2比0获胜闯入决赛。

  另一场男单决赛里,丹麦的阿塞尔森以2比0(21比15、21比17)战胜中国台北的周天成,阿塞尔森将与昆拉武特争夺男单冠军。男双半决赛里,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分别赢球,他们将角逐男双冠军。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