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在泰国建立训练营未来常驻 特殊时期全新探索

国羽在泰国建立训练营未来常驻 特殊时期全新探索
2022年03月06日 08:00 新浪体育综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从3月8日开始,一连三站羽毛球公开赛先后在欧洲举行。中国羽毛球队于3月4日从成都基地出发飞往欧洲,将一口气参加德国、全英、瑞士三站赛事,参赛阵容包括来自广东的女双主力陈清晨以及男双队员任翔宇。未来半年,队伍还将参加汤尤杯、世锦赛以及更多公开赛,中国羽协主席张军透露,作为特殊时期的全新探索,国羽在比赛间隙不会回国,而是在泰国清迈训练,直到9月杭州亚运会之前再回国备战。

  进入2022年,世界羽坛的国际赛事基本恢复正常,每月均有比赛举行。面向2024年巴黎奥运会,国羽在过去半年完成新老交替,在两个单打项目和三个双打项目基本确定4到5人或组合的主力层,他们需要通过参赛积累经验,攒取积分。

  张军认为,巴黎奥运周期已经开启,国羽需要参加公开赛攒取积分。回国隔离是目前国家防疫大环境的政策,队伍必须无条件执行。但从队伍的需求出发,如果新的周期还是沿用2021年的参赛模式,势必会让队伍失去一半的参赛机会。经上级研究和批准后,中国羽协在泰国清迈建立训练营,作为未来半年队伍训练和比赛的中转站,方便队伍参加杭州亚运之前的国际赛事。

  张军表示,长期在海外训练和比赛,在疫情的大环境之下还是有一定风险,但全队上下将以最严谨的防疫态度和行为去面对充满挑战的半年。他介绍,国羽去年出外参赛始终做好自我管理,减少到公共场合,在外口罩时刻不摘,酒店和赛场两点一线。张军希望全队要坚持这些严格的自我管理,延续零感染。

  张军希望,通过未来半年积极参赛,到今年年底时,国羽在每个单项至少有3到4人或组合挺进世界前30名,为2023年5月开始的奥运积分赛做好准备,届时能够有更多队员参与到巴黎奥运参赛资格的竞争当中。在出征欧洲三站公开赛的国羽主力中,广东选手有两人,分别是女双的陈清晨以及男双的任翔宇。陈清晨继续与贾一凡搭档,这对东京奥运会亚军组合将领衔中国队女双参赛;任翔宇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代表广东队参赛,夺得男团亚军和混双季军,还在全国冠军赛夺得男双冠军,他将与谭强组对参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