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男队对阵泰国 谌龙微博加油:中国队必胜!

汤尤杯男队对阵泰国 谌龙微博加油:中国队必胜!
2021年10月15日 13:35 新浪体育

  2021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小组赛战罢,中国男子和女子羽毛球队均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八强战将分别对阵泰国和中国台北。10月15日世界冠军谌龙在个人微博中发布了与泰国队的对阵图,并写道:“中国队必胜”。

  国羽男队小组赛最后一场4-1战胜印度队,以全胜头名晋级8强,1/4决赛抽签碰上泰国,如进半决赛,将会碰上日本和韩国的胜者。

  作为世界羽坛的传统强队,中国羽毛球队在这两项赛事上曾创造无比辉煌的历史。其中在汤姆斯杯上,中国男队曾十次夺得冠军,并在2004年至2012年期间实现五连冠的壮举。2018年汤姆斯杯决赛,中国男队以总比分3-1击败日本,夺得冠军。

  在征战尤伯杯的历史中,中国女队夺得过14次冠军,并分别创造过六连冠和五连冠的佳绩。不过在上届尤伯杯中,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队遗憾止步半决赛。此次赛事,在奥运新科女单冠军陈雨菲的带领下,队伍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海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