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在全运会赛场大脚趾被球鞋划伤 网友心疼

陈雨菲在全运会赛场大脚趾被球鞋划伤 网友心疼
2021年09月10日 18:40 新浪体育综合

  9月9日的全运会羽毛球女团小组赛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代表浙江队出战的陈雨菲在比赛途中,因为球鞋开裂划伤了右脚大脚趾,不得不申请医疗暂停。在进行简单包扎并更换球鞋后,陈雨菲带伤上阵最终以2-1赢下比赛。赛后有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心疼雨菲。

  在9号的这场比赛中,备受关注的新科奥运冠军陈雨菲开局不利,上来就16-21落后于福建队的韩悦,失掉首局。第二局开始,她在场上一直试图放慢节奏,10-8领先的时候,陈雨菲突然请求了医疗暂停,医护人员进场对她的右脚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从直播的画面来看,尽管陈雨菲穿着厚厚的运动袜,她的右脚大脚趾还是被球鞋划出了一道很深的伤口,袜子都被浸红了。

  再次上场后,陈雨菲的跑动还是受到伤势影响,动作明显迟缓,只能用高质量的回球来和对手周旋,她的脸上还时不时露出疼痛难忍的表情。

  好在陈雨菲有惊无险地扳平比分,第三局开场后她迅速更换了一双之前穿过的球鞋,并且加快了出球速度,最终以2-1逆转获胜。赛后,陈雨菲透露,球鞋鞋头在比赛中意外开裂,脚趾被鞋头里钢丝类的东西划开了一道口子,“第一局打的时候鞋前面不知道怎么开了,有个像钢丝还是线一样的东西把我的脚划开了。 那个东西一直刮我的大拇指,所以换了一双之前的鞋穿着打,多少比之前的好一点。”

  根据@李宁羽毛球 的博文,李宁品牌赞助了今年参加全运会的7个省队,其中就包括了陈雨菲所在的浙江队。

  从陈雨菲的描述来看,有网友认为鞋头开裂不属于正常的鞋子损耗,质疑这款鞋子存在质量或设计问题。在@BWF世界羽联 的博文下,很多球迷心疼陈雨菲受伤。

  2009年4月,李宁取代日本运动品牌尤尼克斯(Yonex),与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签下合作协议,成为了国羽唯一指定的装备赞助商。就在东京奥运会开始前,尤尼克斯时隔12年重新拿回了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赞助权益,并且一签就是8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