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比赛激发好状态 国羽众主力顺利晋级四强

冠军赛比赛激发好状态 国羽众主力顺利晋级四强
2021年05月01日 08: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30日,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单项赛进行了1/4决赛的角逐。五个项目四强席位出炉,陈雨菲2-0轻取张艺曼晋级半决赛,另外陆光祖、李诗沣、孙飞翔、韩悦、王祉怡等也战胜各自对手,双塔组合和凡尘组合同样顺利进入四强。

  赛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长时间的集训自己能力都有所提高,现在需要比赛来激发好状态。

  男单1/4决赛,江苏的陆光祖对垒辽宁的顾俊峰,陆光祖是除了谌龙、石宇奇之外,竞争国羽三号男单位置的选手之一,而顾俊峰凭借着不久前选调赛的出色发挥入围了国羽一队,在这场比拼中,实力相对占优的陆光祖以21-11、21-17笑到最后,挺进四强。

  代表江西出战的00后选手李诗沣以21-14、22-20战胜湖北的刘书民,湖北的孙飞翔以21-7、21-17横扫湖南的王正行,广东选手雷兰曦以21-7、21-15力克辽宁的张维伊。

  女单1/4决赛,国羽一姐陈雨菲迎战江西的张艺曼,两人在团体赛小组赛中刚交过手,当时陈雨菲2-0战胜了张艺曼,再次相遇,陈雨菲依然掌控战局,首局就以21-11轻松获胜,易地再战,张艺曼并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陈雨菲则稳扎稳打以21-15锁定胜利。

  另外福建的韩悦在与北京的蔡炎炎交手中以21-16、22-20胜出,湖北的王祉怡直落两局21-9、21-14轻取浙江的任琳菲,另一位湖北选手戴望以21-18、21-15战胜湖南的周萌。

  男双1/4决赛,李俊慧/刘雨辰迎来他们本次赛事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四川的裴天轶/高相成,大赛经验丰富的双塔组合攻防实力高出对手一筹,他们首局以21-12轻松获胜,第二局四川组合一度反扑,但双塔很快稳住阵脚,遏制对方的势头,最终他们以21-16胜出,闯进半决赛。

  在一场国手的对话中,由于福建的刘成/何济霆退赛,北京组合张楠/冯彦哲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另一对福建组合黄凯祥/张嵩烨以21-13、21-19力挫山东的郭昱辰/郭新娃,广东组合任翔宇/梁伟铿以21-11、21-18战胜江苏的蔡瑞卿/谭强。

  女双1/4决赛,贾一凡/陈清晨对垒辽宁的安誉/刘圣书,作为国羽第一女双,凡尘组合在国际赛场取得过不俗的成绩,而辽宁小将安誉/刘圣书虽名气不大,但配合十分默契,曾在去年全锦赛战胜了头号种子陈清晨/徐诗瑜,最终获得女双亚军。

  这次相遇,首局辽宁小将以21-19拔得头筹,经验丰富的凡尘组合经过调整后,第二局把握关键分以21-19扳回一城,决胜局凡尘组合完全掌控比赛,以21-8锁定胜利。

  陈清晨/贾一凡赛后表示,第一局还没有适应对手的节奏,适应了后面出球就比较稳妥。同时两人直言现在都不是最好的样子,今天的比赛也终于可以有点大赛的感觉,希望能尽快找回原来的状态。

  视频|陈清晨/贾一凡赛后采访

  福建的黄东萍/谭宁以22-20、21-18击败新科全锦赛冠军陈笑菲/冯雪颖。另外广东的李怡婧/罗徐敏以2-1击败了四川的乔诗峻/张殊贤。

  混双1/4决赛,北京的冯彦哲/于小含2-1战胜上海的蒋振邦/林芳灵,任翔宇/冯雪颖2-0横扫周志宏/坑姝良。广西老将、前国手鲁恺携手覃惠芷以2-0战胜了上海的陈思航/唐平阳闯进四强,广东的程星/陈露以2-0击败四川的裴天轶/张殊贤。

  文/郭艳华、妍洁

  图片/徐峰

  编辑/馨垚、妍洁

  (中国羽毛球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