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运团体决赛圈名单 男团卫冕冠军双项出局

羽毛球全运团体决赛圈名单 男团卫冕冠军双项出局
2021年04月21日 23: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1日,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资格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随着小组最后一场结束,全运会决赛阶段席位和本次冠军赛八强席位均已出炉,谌龙、石宇奇、陈雨菲、何冰娇、李俊慧、贾一凡等均率领各自球队获得这两项资格,而拥有多位国手的上届男团冠军北京男队则双项落榜。

  男团小组最后一战,A组,此前三连胜的福建迎战湖南,本场福建继续让谌龙压轴。

  前两场,翁泓阳、刘成/何济霆相继为福建拿分,第三场王正行帮助湖南扳回一分,随后湖南的柴飚/张稳因伤弃权,欧烜屹/韩呈恺不战而胜,福建3-1战胜湖南,以四战全胜锁定A组第一。

  湖南、湖北和江西同为两胜两负,通过比较小分,最终福建、湖南和江西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而福建和湖南进入本次冠军赛八强。

  B组,浙江3-0轻取四川,任朋嶓、王懿律/周昊东和林贵埔各得一分,浙江以四战全胜战绩排在B组第一,四川为三胜一负。

  该组的广西3-1击败河南,河南四连败垫底。B组前三的浙江、四川和安徽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浙江和四川进入冠军赛八强。

  C组,此前均三连胜的辽宁和广东角逐小组头名,实力接近的两队鏖战至最后一场才分出胜负,雷兰曦为广东得到第一分,李俊慧/邸子健、顾俊峰则帮助辽宁反超为2-1,邓家强/吴拓斌帮助广东追至2平,决胜场,辽宁的张维伊2-0击败陈锦麟,辽宁3-2战胜广东。

  另外北京3-0击败贵州,但仍无缘决赛。宁和广东、山东赢得全运决赛阶段资格,小组前两位的辽宁和广东获得本次冠军赛八强席位

  D组,江苏迎来最后一个对手上海队,本场陆光祖被安排打头阵,石宇奇压轴,陆光祖2-0轻取对手,谭强/黄荻2-1逆转上海的陈思航/商亦辰,随后白玉鹏丢掉一分,蔡瑞卿/章思杰则拿下一分,江苏3-1击败上海,小组五战全胜,位列该组榜首,而上海仅输江苏这一场,以四胜一负的战绩排在该组第二

  另外该组的天津3-1战胜重庆,陕西3-0击败山西。最终江苏、上海和天津挺进全运决赛阶段,江苏和上海则进入冠军赛八强。

  女团方面,A组中只有三支球队,小组最后一场对决是福建女队与北京女队的比拼,北京的蔡炎炎21-18、21-15战胜福建的谭宁,福建的严晨雪/黄东萍21-16、21-18战胜北京的于小含/曹彤威,双方战至1平,随后韩悦、陈颖颖/谭宁各取一分,福建3-1逆转北京。

  这样该组的福建、辽宁和北京均一胜一负, 三队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而福建和辽宁晋级冠军赛八强

  B组,贾一凡领军的湖南3-1战胜上海,陈晓欣领衔的广西3-0轻取安徽。湖南三战全胜位居小组第一,上海两胜一负排在第二,广西一胜二负获得第三,湖南、上海和广西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湖南和上海挺进冠军赛八强。 

  C组中,浙江女队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是弱旅四川队,打头阵的陈雨菲毫无悬念的以21-16、21-13战胜四川的吴微,随后倪博文/郑岚和韩千禧相继得分,浙江以3-0轻取四川。

  张艺曼领衔的江西女队3-2险胜山东女队,浙江三战全胜获得该组头名,江西战绩两胜一负位居本组第二,四川一胜二负排在第三,三队获得全运决赛阶段资格,浙江和江西则挺进本次冠军赛八强。

  D组中,湖北女队和江苏女队相遇,双方均拥有多位国手,此前均获得两连胜,这场直接对话,将决定该组第一的归属。

  第一场单打,戴望2-1险胜惠夕蕊为湖北打响头炮,李汶妹/郑雨再接再厉以21-9、21-13轻松击败了何冰娇/汤金华,第三场单打,王祉怡21-10、21-11击败高昉洁,湖北3-0战胜江苏,湖北以三战全胜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江苏两胜一负位居第二。

  雪藏了陈清晨的广东3-0横扫陕西 。湖北、江苏同时获得全运决赛阶段资格和冠军赛八强席位。排在第三的广东则将与香港将在全运决赛阶段开始前进行一场附加赛决定第12个全运决赛阶段席位。

  明天上午将进行二次抽签,下午进行冠军赛1/4的比赛。

  附: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决赛阶段名单:

  男团:福建、湖南、江西、浙江、四川、安徽、辽宁、广东、江苏、上海、天津(山东与香港会再进行一场附加赛确定第12个席位)

  女团:福建、辽宁、北京、湖南、上海、广西、浙江、江西、四川、湖北、江苏(广东与香港会再进行一场附加赛确定第12个席位)

  晋级本次冠军赛八强的队伍是:

  男团:福建、湖南、浙江、四川、辽宁、广东、江苏、上海

  女团:福建、辽宁、湖南、上海、浙江、江西、湖北、江苏

  文/郭艳华、妍洁

  图片/徐峰

  编辑/禹奇、妍洁

  (中国羽毛球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