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浙江队取得两连胜 黄雅琼陈雨菲做好传帮带

带领浙江队取得两连胜 黄雅琼陈雨菲做好传帮带
2021年04月20日 15:38 新浪体育综合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目前在郑州激战正酣,浙江女团先后战胜江西队和山东队迎来两连胜。黄雅琼和陈雨菲两位国手,成为了小队员口中的“大姐姐”,也成为了球队的主心骨。她们两人携手带领浙江队不断向前。

  尽管1998年出生的陈雨菲才23岁,但是第二次参加全运会的她,已经是众多“00后”队友的姐姐了。“四年前第一次参加,当时是跟着大队员,这次稍微、稍微年长一点。”尽管言语中陈雨菲不情愿当“老队员”,但是实际上她在队伍中起到了老将的作用。“我跟她们更多讲场上的东西,她们可能会紧张,有些对手她们可能没有打过。”这次比赛陈雨菲和“00后”女单选手韩千禧住在一个房间,两人也有了更多的交流。“我告诉她不用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陈雨菲说。

  这次全运会资格赛的积分会带到全运会决赛阶段,因而每场球都很关键,陈雨菲说每场都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前两场比赛陈雨菲全部获胜,她希望自己一场比一场状态更好。不同于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在这次比赛中,到目前为止陈雨菲还没有兼项女双。陈雨菲表示,一方面要听从教练的安排,一方面她相信“雅琼姐”和小队员能够配合好。

  等了三天,黄雅琼才终于出场。她与小将吴梦莹搭档2比1险胜山东队的陈莹雪/张景儿。“这是我的第一场球,也是和小队员第一次配。”黄雅琼说,“第一场还是不错的,只是由于自己个人的小疏忽导致要打第三局。”

  由于是首场比赛,黄雅琼对场地的适应还不够,“到了第二局还是有些不适应,换边觉得空间变大了,自己后场进攻就会出现失误。”

  在混合采访区,看到只有自己一个人主动发言,黄雅琼示意让吴梦莹多说话,就像在场上比赛一样。“雅琼姐在场上的经验丰富,很多东西可以教给我,包括基础的线路,在战术上我也主要听雅琼姐的。”吴梦雪说。

  虽然在国家队专攻混双,但是由于浙江队的需要,黄雅琼挑起了女双的重担。只是从混双转换到女双,她还需要找找感觉。“很久没打女双,每次也只是在国内比赛才打,所以也要适应很久才能找回打女双的节奏。”黄雅琼说。(中国体育报周圆 图片转自新华社 刘诺制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