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羽协赞同羽联禁赛操控比赛者 以肃清不良风气

马羽协赞同羽联禁赛操控比赛者 以肃清不良风气
2021年01月09日 14:22 新浪体育

  大马羽协会长丹斯里诺扎支持世界羽联对涉及打假球和操纵比赛结果的相关人士,采取严厉行动,以提醒球员切勿犯错。

  世界羽联对犯下赌球、下注和不寻常比赛结果罪行的3位印尼球员和一名大马人,判处终生禁止参与羽球相关活动,另外5名印尼球员则被判6至12年的禁赛和罚款。

  根据世界羽联公布的完整调查报告,这名大马人是一位羽球品牌高层,所有5项指控皆被判有罪,包括于2014年日本公开赛期间接触两名国际羽球选手参与操纵比赛。

  诺扎告诉《星报》,他对世界羽联的严厉惩罚表示赞同,以打击这些尝试破坏羽球运动形象的人。

  “大马羽协一直对任何形式的赌球和打假球实行零容忍,因此大马羽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羽联消除与诚信相关的问题,因为这项运动不应该有任何欺诈及不诚实的地方。”

  世界羽联诚信单位在2014年获得两名球员的投报后,即对这位大马人展开调查,他因未向世界羽联报告试图操纵比赛结果、帮助第三者在2017年举办的一些比赛中下注、未在调查过程中给予合作以及对一名球员进行恐吓,而遭到处罚。

  世界羽联独立听证小组也公布,他在调查过程中甚至对另一位选手做出恐吓行为,同时在他借出的钱征收20%至25%的利率,来迫使球员偿还债务。(全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