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高手如云 北京队“新双塔”羽球全锦赛夺冠

无惧高手如云 北京队“新双塔”羽球全锦赛夺冠
2020年11月11日 07: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11月10日,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在陕西宝鸡落下帷幕。男双决赛中,北京队“新双塔”刘雨辰/冯彦哲以4比1力克国家队组合刘成/黄凯祥,为队伍斩获一金。

  刘雨辰(右)和冯彦哲在比赛中。图片来源:中国羽毛球队官方微博

  刘雨辰和李俊慧是中国头号男双组合,两人因身材高大被称为“双塔”。19岁的世青赛混双冠军冯彦哲身高达到1米95,比师兄刘雨辰还高2厘米。两人首次搭档参加全锦赛,在团体赛中便曾轻松获胜,获得了“新双塔”的美名。

  虽身为小将,但冯彦哲的实力并不含糊。在两个月前的羽超联赛中,小冯男双、混双两线出击,不仅取得了14场13胜的傲人战绩,还曾在一天内连克郑思维、刘雨辰、王懿律、黄东萍四位世界冠军,成为联赛最耀眼的新星。在刘雨辰眼中,这位小师弟非常阳光上进,训练够积极,比赛有拼劲儿。小冯也很信任刘雨辰,称后者在配合中能及时纠正自己的问题,提高了自己的应变能力。

  本次全锦赛男双项目共有256个签位,国手几乎全部参赛,头号种子邸子健/李俊慧首轮便爆冷出局,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不过,目标仅是4强的“新双塔”,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决赛。面对赛会2号种子、签表中惟一一对国家队“原配”刘成/黄凯祥,两人将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以11比8、8比11、11比9、11比5、11比5力克劲敌。

  首次获得全国冠军,冯彦哲激动不已,大吼一声脱衣庆祝。同时,他也不忘分析自己的不足,“前几轮还是没放开,开局做得不好。”刘雨辰则对搭档不吝赞美,夸小冯有灵气,善于动脑子,“在场上能很好地执行战术,遇到问题也很容易解决。男双就是这样,沟通很顺畅的话,就会显得跟其他组合不太一样。”

  本次全锦赛于10月28日鸣锣,率先进行的团体赛于11月2日结束,随后赛事展开单项争夺,包括绝大部分现役国手在内的超过600名球员参与了角逐。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