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羽毛球队年轻小将崛起 战绩提升令人拍手称赞

辽宁羽毛球队年轻小将崛起 战绩提升令人拍手称赞
2020年11月11日 09:49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顾俊峰及安誉/刘圣书最终没能“一黑到底”,分别在男子单打、女子双打决赛中不敌对手,获得亚军。随着10日晚2020全国羽毛球锦标赛落幕,辽宁羽毛球队最终获得2银1铜3枚奖牌。虽然无金牌入账,但辽宁羽毛球队年轻小将的崛起、全队战绩的提升令人拍手称赞。

  在男单决赛中,顾俊峰以2∶4不敌福建队翁泓阳,获得亚军。“顾俊峰输球主要还是输在能力上(体能),之前3场比赛,打的都是国家一队队员,比赛时间都在70分钟左右,体能消耗太大。今天比赛能力下降明显,速度上不来,一直跟着对方的节奏走。他的比赛特点为快速拉开,然后找机会突击,但今天更多的时候被对手限制住了。”辽宁羽毛球男队教练王岩向记者表示,“抛开自己能力下降的因素,对手发挥非常好,从技术层面讲,顾俊峰与对手比还是有差距。没有获得冠军有遗憾,但结果还是能够接受的。”

  在女子双打决赛中,安誉/刘圣书以1∶4不敌广东队陈笑菲/冯雪颖,无缘冠军。“刘圣书才16岁,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成人比赛。其他决赛3人比她大很多。她今天发挥已经非常好了,速度、力量都不错。另外,安誉/刘圣书是首次配对打比赛,能够一路战胜强敌晋级决赛并获得亚军,相当不容易。”辽宁羽毛球队女双教练杜婧向记者表示,“她们的对手为国家队一线队球员,国家队排名能进前四,我们队员在经验、能力上确实有差距。她们这次虽然获得亚军,但收获了经验与信心,这一点远比冠军重要!”

  对于辽宁羽毛球队本次比赛整体发挥,王岩说:“应该是正常发挥水平,男单、女双亚军,男团第三名,成绩都非常不错,特别是女单本次比赛有突破,近年来我们女单排名很少能够进32强,本次比赛队内多名队员打进32强,这一点值得肯定。”

  (辽宁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