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锦赛陈清晨贾一凡“分道扬镳” 相约决赛场见

羽球全锦赛陈清晨贾一凡“分道扬镳” 相约决赛场见
2020年11月06日 16:53 新浪体育综合

  11月5日,国羽女双世界冠军陈清晨和贾一凡先后亮相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女双赛场,她们分别搭档“00后”选手出战。不过陈清晨与贾一凡已经相约要在决赛场上见面。

资料图资料图

  这次全国锦标赛不允许跨单位配对,排名女双世界第一的“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分道扬镳”,各自搭档“00后”选手出战。代表广东出战的陈清晨和徐诗瑜配对,成为赛事的头号种子,而代表湖南出战的贾一凡和唐睿芝搭档,是二号种子。

  在赛前女双签表出来时,陈清晨第一时间给贾一凡发了微信,相约决赛。“我是一号种子,你是二号种子,我们相遇就是冠亚军决赛了,尽力去打。”在5日的比赛中,陈清晨首先和徐诗瑜出场,她们仅耗时17分钟就以3比0战胜江西组合李慧羽/吉珂辰。比赛过程中,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陈清晨在场上的运动强度明显不够。走下赛场,她表示打球没有特别出汗,还要回去跑跑步,加练一下。

  虽然和贾一凡相约决赛,但是陈清晨坦言,自己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我和这个小妹妹配合得不是很够,而且此前团体赛爆冷也多,昨天李俊慧他们也输了。”这是陈清晨和徐诗瑜第二次配合打比赛,之前团体赛配合了一场,陈清晨说,自己对这个小妹妹了解不是很多,两人的默契度、配合度都还要提升。

  在陈清晨比赛结束后,二号种子湖南组合贾一凡/唐睿芝亮相,她们也以3比0的比分,轻取江苏组合秦添悦/李欣颐。“我们在团体赛也配合过,但是还是能感觉到妹妹今天有些紧张。”贾一凡说。

  看着唐睿芝,贾一凡想到了四年前的自己,当时她还是一名小队员,“那个时候我也常找大队员聊天,像田卿姐、包宜鑫姐、夏欢姐,那时候我不管跟谁配,都是一种学习。”

  年龄增长,角色转变,如今贾一凡成为姐姐,她也和妹妹主动沟通。“平时的训练,凡姐会跟我做很多交流,告诉我怎么做。在场上我就大胆做自己,其他由凡姐来保护。”唐睿芝说。

  谈到和陈清晨相约决赛,贾一凡笑着说:“我的目标就是决赛遇到她。”不过贾一凡担心,她们“约会”的愿望可能不那么容易实现,因为在八进四的道路上,贾一凡/唐睿芝很有可能遇到福建组合黄东萍/严晨雪。“我们和东萍姐会上演一场激烈的比赛。”贾一凡认为,国家队队友黄东萍的实力不容小觑。黄东萍/严晨雪在5日的比赛中同样3比0战胜了对手,轻松跻身女双32强,她们也将贾一凡/唐睿芝当做前进路上的主要对手。(转自11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