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郑思维率众国手集结 浙江羽球队出征全锦赛

陈雨菲郑思维率众国手集结 浙江羽球队出征全锦赛
2020年10月23日 15:01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 2020年羽毛球全国锦标赛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0日在陕西宝鸡举办,本次比赛将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依然采用全封闭、空场、赛会集中制的形式进行。包括国家队队员在内的众多国内羽坛高手都将齐聚宝鸡,掀起一场羽毛球热潮。据了解,浙江队将于今日上午出征陕西,参赛阵容将由陈雨菲、黄雅琼、郑思维、王懿律等国手领衔。

  本次赛事分为体能测试,团体赛和单项赛三个阶段,共有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共26个单位参赛。体能测试实行达标制,五个项目中四项达标方可获得参赛资格。与往年不同,本次锦标赛将团体和单项合并在同一地举办,团体赛采取3局2胜,21分每球得分制,单项赛均采取5局3胜,11分每球得分制。男子团体赛每支队中必须有4人专打双打,不得兼项;女子团体赛一名队员在一场团体比赛中最多打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不能连场。

  据了解,全锦赛男、女团体第1名的队伍将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资格赛1号种子,所以每支代表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参加。目前浙江队的国家队现役队员多达10名,主教练桑洋告诉记者,作为卫冕冠军,今年全锦赛浙江队将派出团体一队和二队,一队将由主力队员和国手领衔,二队则为年轻运动员,锻炼新人,“今年联赛我们的主力队员都没有代表浙江队出战,本次全锦赛不允许跨单位配对参赛,包括目前在国家队训练的陈雨菲、郑思维等队员都将于今天和队伍在陕西汇合,以最强阵容出征,我们的目标是拿到三枚金牌。”

  由王懿律、郑思维、黄宇翔、林贵埔、任鹏嶓、周昊东、王昶组成的浙江男团实力十分强大,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据桑洋介绍,联赛表现出色的黄宇翔目前遭遇到了一些伤病的影响,正在积极地恢复当中,“福建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视,想要问鼎每一场球都要保持百分之百的专注。”而女团除了有陈雨菲和黄雅琼两位国手坐镇之外,小将韩千禧的表现也十分值得关注。单项赛中,混双世界第一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则无需拆档,这将是浙江队最稳定的夺金点。

  本报记者 戴瑞震

  体坛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