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站赛事只剩1站丹麦赛 羽联赛事重启困难重重

22站赛事只剩1站丹麦赛 羽联赛事重启困难重重
2020年09月26日 14:43 新民晚报
图说:世界羽联的官方声明  官网截图图说:世界羽联的官方声明  官网截图

  世界羽昨天通过官网宣布,原定于11月举行的三站亚洲赛事延迟到明年1月在泰国曼谷举行,这意味着今年世界羽联计划中举行的赛事只剩下丹麦公开赛一站赛事,而欧洲疫情反弹的现状,也让人担心将于10月13日揭幕的丹麦公开赛是否还会如期举行。

  今年5月,世界羽联公布了雄心勃勃的赛事重启计划,当时打算从8月份开始举办22站国际比赛。但由于疫情影响,一些计划中的赛事纷纷被主办方取消。8月底,世界羽联不得不调整赛事重启计划,将22站赛事缩减至6站,重启赛事的时间也延迟至10月。但由于一些强队退出,欧洲三站赛事中汤尤杯首先被取消,两站丹麦公开赛最终也确定只办一站。当时世界羽联宣布这一决定时,仍强调要于11月在亚洲举办两站超级1000赛事和世界羽联总决赛。

  但世界羽联理事会周四做出了新的决定,将计划中的三站亚洲赛事安排在明年1月在泰国举行。这意味着2020赛季将在2021年1月结束。

图说:羽坛高手们面临新挑战  全体育图图说:羽坛高手们面临新挑战  全体育图

  世界羽联在公告中说:“我们最终一致通过,泰国将成为亚洲赛季的举办国家。世界羽联非常感谢泰国羽毛球协会的合作,以及泰国政府的支持和贡献,这是国际羽毛球巡回赛重新开始的一部分。”世界羽联强调,世界羽联和泰国羽毛球协会及泰国政府合作,已完成了一项可行性研究,以确保各方能够提供一个安全的疫情预防措施来举办三站巡回赛。

  亚洲三站比赛的具体安排是:亚洲公开赛I ( 超级1000赛事)于2021年1月12日至17日举行,亚洲公开赛II (超级1000赛事)于2021年1月19日至24日举行,2020汇丰银行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于2021年1月27日至31日举行。

  年终总决赛是世界羽联最高级别的巡回赛,奖金总额在150万美元左右。超级1000赛事的奖金总额仅次于总决赛,每站奖金为100万美元,世界羽联一年也只有3站超级1000赛事。一个国家3周内连办3站如此高级别的世界羽联赛事,这在羽毛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新民晚报记者王志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