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名宿:若中国日本退赛 大马汤杯必须要夺冠

大马名宿:若中国日本退赛 大马汤杯必须要夺冠
2020年09月15日 10:04 新浪体育

  大马前男单世界第一罗斯林认为,如果日本和中国队退出汤尤杯决赛圈,而大马仍执意参赛,最终却未能捧回汤杯就必需接受批评与抨击。

  罗斯林指出,现在印尼已经确定退赛,中国和日本也可能会做出相同的决定,一旦这两支强队宣布弃战汤尤杯,将导致这项团体大赛失去声望,但同时也是大马队重夺汤杯的最佳时机。

  “如果我们真的想重夺汤杯,就是趁现在了,但必需记住外界的评论,并接受他们的任何意见。国家队出发前一定已经有答案,肯定会被谩骂,但不会比输掉比赛后来得糟糕,但对我而言,抨击和谩骂都是正常的。”

  罗斯林透露,他曾听说部分球员其实并不想出征丹麦,除了担心被感染新冠病毒,抵达丹麦后也没有获得任何保障,无论如何球员的安全应该成为最主要的考量。

  “这也是为什么其他国家尤其是印尼决定退赛,不要为了过分追求汤杯,而忽略了选手们的安全与健康。”

  另外,罗斯林表示,如果大马队坚持参赛,世界羽联也继续举办,大马国羽的目标就必需做出调整。

  “如果要参赛,就要确保捧回冠军,没有借口,如果输了不管给出什么借口,以后会更糟。如果目标还是半决赛,不如不参加,目标应该调整,如果日本和中国不退赛,不代表马来西亚无法走到最后。”(全体育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