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抽签结果揭晓 国羽小组出线压力不大

汤尤杯抽签结果揭晓 国羽小组出线压力不大
2020年08月04日 15:40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3点,世界羽联在总部所在地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了2020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决赛圈线上抽签仪式。中国羽毛球队签运不错,国羽男队与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同处B组,国羽女队与印度队、法国队和德国队同处D组,小组出线没有太大压力。

  今年汤尤杯原定于5月20日在丹麦奥胡斯举行,但受疫情影响被两度推迟,目前计划于10月3日至11日进行。但是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羽联上周宣布取消9月的4站高级别公开赛,汤尤杯成为依然处在赛程表上的首站大赛,能否如期开打还是未知数。对此,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鲍理说:“我们承认今年我们的日程受到了很多干扰,但我们保证,世界羽联将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并为国际羽毛球赛事的安全回归做好计划。我们相信羽毛球界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保持安全和良好状态,并为重返国际比赛做准备。”

  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各有16支队伍参赛,根据3月公布的世界排名确定种子席位,每支队伍取单打排名前三的球员和双打排名前两位的组合的世界排名积分总和。本届汤尤杯卫冕冠军中国男队是3号种子,女队则是尤伯杯2号种子。

  在汤姆斯杯的分组中,头号种子印尼队和2号种子日本队分别自动进入A组和D组。A组中,印尼与马来西亚、荷兰、英格兰同组,日本在D组的对手是韩国、泰国、加拿大。3号种子中国队被抽至B组,与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法国队同处一组,4号种子兼东道主丹麦队在C组,同组有印度、德国、阿尔及利亚。

  在尤伯杯的分组中,卫冕冠军、头号种子日本队自动进入A组,与中国台北、埃及、西班牙同组。2号种子中国队自动进入D组,与印度队、法国队、德国队同组。3号种子韩国队与印尼、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同在B组。4号种子泰国队与丹麦、苏格兰、加拿大同处C组。

  根据规则,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对阵由二次抽签决定。在汤姆斯杯的4个小组中,A、B、C组的强弱实力对比较清晰,只有D组的竞争可能会比较激烈,第二个出线名额颇有悬念。尤伯杯A组日本队整体实力突出,但同组的中国台北队和西班牙队分别拥有戴资颖和马琳这两位女单顶尖高手,这一组的单打比赛会很精彩。B组的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很可能会争夺第二个出线名额。C组和D组的队伍强弱分明,出线形势比较明朗。

  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在小组赛的对手都不强,正常发挥的话,很有希望以小组第一出线。国羽男队若晋级半决赛或将对阵头号种子印尼队,印尼队双打稍占上风,拥有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阿山/亨德拉,2018年世锦赛冠军李俊慧/刘雨辰需要全力冲击对手。单打方面,国羽男单主力谌龙、石宇奇对上印尼两大主力金廷、乔纳坦,都是五五开的局面。中国队全力冲击对手,发挥出最高水平,会有胜机。

  尤伯杯方面,中国女队若晋级半决赛,有可能再次遭遇两年前在半决赛输过的泰国女队。近两年,中国女队整体实力有了提升,头号女单陈雨菲跻身顶尖行列,对阵泰国一姐拉差诺胜率较大。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对阵泰国女双组合也都占据优势。中国女队很有希望“雪耻”,进入决赛后很有可能会面临最强对手日本女队。相比两年前,中日整体实力正在接近,中国队在女双水平上有所提高,中日组合对战互有胜负。女单方面,陈雨菲对阵日本双姝奥原希望、山口茜都有取胜的可能,不过在二单和三单的人选上,国羽还需要认真思考。(图片转自中国羽毛球队微信公众号)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