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二队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立志为国争光

国羽二队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立志为国争光
2020年07月23日 10:25 新浪体育综合

  正在广东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封闭集训的国家羽毛球队二队日前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立志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爱国主义基地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英烈们在反侵略斗争中表现出来的崇高民族气节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了队员们要发扬国家队“责任在肩、奋斗有我、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树立“祖国在我心中、立志为国争光”的高尚情怀。

  在海战博物馆,队员们认真观看了展览、聆听讲解,通过1300多张图片、1500多件(套)文物和现代化电子技术,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近代历史,更加懂得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真正意义。在观看过程中,大家时而神情凝重,时而义愤填膺,时而驻足讨论,时而陷入深思。

  来自东莞专业队的运动员程星参观海战馆后非常有感触,“作为国家羽毛球二队的一员,我们已经摆脱稚嫩走向成熟,不再是藏到父母宽大羽翼下避风躲雨的小孩子了,我们的肩膀已经能够担负责任。在训练场上咬牙坚持、不断自我加压,在比赛场中争金夺银、立志为国争光,就是我们年轻羽毛球运动员对祖国和人民的最好报答。”

  活动结束后,国家羽毛球队二队主教练王伟表示,年轻羽毛球运动员对党、对祖国和人民要有感恩之心,要不忘国耻,要崇尚和发扬“祖国在我心中、立志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作为国家队的后备梯队,更应该展现当代年轻羽毛球运动员的担当精神,严训苦练,不断去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始终把为国争光放在第一位。作为教练员,除了传授运动员技能技术外,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帮助运动员提高个人道德修养,培养运动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年轻运动员将爱国主义融于内心,根植于心。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