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就绪 成都全面迎接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

一切就绪 成都全面迎接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
2020年07月17日 07:34 新华社

  记者16日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成为唯一的申办城市后,目前成都在比赛场馆、赛事氛围等方面已做好准备,迎接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的到来。

  据了解,日前中国羽毛球协会发布了《关于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申办城市公开征集结果的公告》。公告中确定成都市为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申办城市。由于2018年世界羽联已明确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将在中国举办,因此成都获得举办权的可能性非常大。

  据悉,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是由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办的由全世界顶尖青年羽毛球运动员(19岁以下)参加的比赛。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是世界青年羽毛球比赛中的最高级别赛事。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祝江力介绍,为了能成功举办此次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成都按照世界羽联的相关标准,整合场馆资源,将成都目前最为先进的高新体育中心、凤凰山体育公园、东安湖体育公园作为2021年赛事比赛场馆,并着力打造配套设施。

  祝江力表示,近年来成都积累了浓厚的大赛氛围,近两年成都先后举办了“瑞德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等国际羽毛球赛事,每年举办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等三百余场羽毛球赛事活动。

  此外,成都还拥有雄厚的羽毛球运动基础。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成都市拥有4片及以上羽毛球场地的羽毛球馆有97个,8片及以上羽毛球场地的羽毛球馆有60个,全市长期进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数超过20万人,位列西部地区第一。

  据了解,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预计将于明年9月或10月举办。(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